匿名2022/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考量到年紀,想離職選擇創業是否洽當?

一直都有創業的念頭,但因為猶豫創業的成功機率,所以一直不敢踏出第一步,近期剛好遇到以前電動車研究單位伙伴,邀請我一起投入代理的電動自行車創業,考量到現在的工作雖然穩定,但升遷機有限,眼看年紀愈來愈長,是不是應該把握住機會出來創業呢?

回答 4觀看 456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一直都有創業的念頭,但因為猶豫創業的成功機率,所以一直不敢踏出第一步
✍🏻 您的考量很實在,雖然各個行業中,我們都能看到創業成功的人,過著光鮮富足的生活,但往往背後有很多創業失敗的例子,以及其他還在創業苦撐的夥伴們,所以用謹慎的態度去思考是必要的。

② 邀請我一起投入代理的電動自行車創業,考量到現在的工作雖然穩定,但升遷機有限,眼看年紀愈來愈長,是不是應該把握住機會出來創業呢?
✍🏻 但不同於您前一點的猶豫不敢踏出第一步,當您獲得到一個創業機會時,您卻就已經開始思考是否要把握機會出來創業?而不是更審慎的去評估該創業的細節及規劃、團隊成員的能力狀況,這部分是有風險的,也是職涯診所中前輩無法評估的部分。

③ 考量到年紀,想離職選擇創業是否洽當?
✍🏻 若以我個人的看法,因為升遷沒有機會+年紀漸長,所以想要離職創業,感覺比較像是想要逃開現有的不利狀況,這樣在心態上就是不建議的,因為創業本身會遇到更多困難及不利的因素,如果心態沒有先調整到正確,很有可能在遇到更大的阻礙時,又會想要回到公司上班,這樣不僅流失掉寶貴的工作資歷,到時候求職也會更加的困難。

✍🏻 而前面 張前輩的建議就非常好,先撇開年紀及升遷不談,您對於創業團隊有更多的理解,覺得是有很高的成功機會,同時您也有做好最壞的準備,接下來您當然就可以全心有自信的去面對創業的挑戰,這樣對其他的夥伴來說,也是更有信心的。

👍🏻 所以總結來看,您一直有想創業的念頭,那成功的關鍵點就是要抱持著正面的心態,以及足夠的前置訊息確認後再去創業,這樣您的創業過程才能更放心地去大展手腳,而不是悔恨懊惱,這是需要特別提醒您的。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 如果您在職涯診所中有得到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5人拍手・
4人肯定

1. 有創業的念頭,但因為猶豫創業的成功機率,所以一直不敢踏出第一步,近期剛好遇到以前電動車研究單位伙伴,邀請我一起投入代理的電動自行車創業,考量到現在的工作雖然穩定,但升遷機有限,眼看年紀愈來愈長,是不是應該把握住機會出來創業呢。
2. 代理的電動自行車創業,創業包含技術、資金、生產、產品、通路、客戶,先看有幾項有把握。
3. 選擇合伙創業有角色融合,團隊形成各司其職,資源配置,方向掌舵問題,想法方向不同如何解決。
4. 您有工作經驗,先做最壞打算,投入的資金、投入的時間、投入的熱忱當歸零時,您還可以活的好好的,可以投入創業。
5. 反之則反。
6.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所謂創業,就是開創事業,有五成的把握就必須開創了。
他也是一個精神,如果考慮太多,無法冒險,上班還是最佳的途徑,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每個機會都是難得的,但在那之前先想清楚,機會的優劣勢,成功了如何?失敗了如何?自己(或家庭)是否承擔得起?想清楚弄明白,就向前跨步吧~
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