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28

無工作經驗26-30歲

請問「團體面試」的流程是如何?要怎麼準備和表現呢?

大哥大姊們好,我是今年的應屆,這陣子都一直在投履歷、找工作。目前有得到幾家公司的面試機會,但其中兩家都是要團體面試的。

我對團體面試比較不了解,不太知道整個流程和過程,也不清楚要怎麼表現會比較好。因為不知道他們會問什麼,所以也沒辦法事先準備。

想請問一下,通常團體面試的流程是怎麼樣呢?跟個人面試有什麼不一樣?會問哪類的問題(因為前面已經有過「個人面試」了)?表現上要怎麼樣才能比較被注意到,又不至於太搶話、不討喜呢?

非常感謝各位前輩們!~

回答 9觀看 2580
回答 9

您好,以下建議提供您參考哦!
1.我所知道的團體面試,大多是在檢視與比較團隊溝通中,個人展現之能力與行為如何
2.團體面試就是比較結果,從多人中,藉由行為與能力之比較,最適合該公司企業文化的,就會有最高機會獲得錄取
3.所以,從該企業網站與應徵資料中,了解一下該公司重視的特質或文化是有哪些?在從這些去展現在團體面試中
4.例如溝通態度、溝通禮儀、溝通技巧、表達邏輯.....等等
5.把自己的優點與特質與禮儀,展現出來!
以上,祝福您如願錄取!

4人拍手・

分享一些團體面試的策略文章供您參考,祝你面試順利

團體面試如何脫穎而出?資深人資親揭錄取關鍵是這個!
https://blog.104.com.tw/how-to-win-in-a-group-interview/

英文團體面試「答案被人搶先講」,專家授3招逆轉!
https://blog.104.com.tw/english-group-interview-skills/

在多人的團體面試中,該如何讓主管看到我,讓我成功錄取呢?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54c85b37-c955-4a58-8a59-61c6c8e9d6ca

3人拍手・

其實不用太在意面試的型態。 一樣準備好自我介紹, 清楚的說明自身學習經驗與能力。

看應聘單位的需求, 有的業務單位可能要 狼型人格, 有的事務單位可能要狗型人格, 有的服務單位要小白兔氣質, 所以不必刻意扭曲自己。如果你能盡量和面試官的氣質談吐接近, 的確比較有可能錄取。

4人拍手・

您好!
誠如各位前輩所言以及資料提供,對於團體面試多有說明,您可多加參考。

我個人對於團體面試的認知中,對於搶話這個部分,是有技巧性的回答,而非像遊戲搶答一樣,因為搶答有著一定的風險,若是沒有表現好,容易讓人資主管產生負面觀感。

您提到的事前準備,要是您認真搜尋資料也無所獲,那麼其他人或許也是和您一樣,因此大家的起跑點是相同,這就沒有太大的差異。
最讓人資主管在意的,應該是您在團體面試中時,如何不失大方地突顯自己。
這才是您要思考的問題,因為畢竟每個人的人格特質皆不相同,怎麼讓自己被注意又不失風度,這相對很重要。
您或許可先稱讚他人的想法,但接續婉轉進一步提出修正或自己的想法,用這樣的方式將話權接到自己手上,也是個可以參考的方式。

以上,小小想法,提供給您參考,祝您一切順利!

4人拍手・

無論團體或是單獨面試,給予面試官的第一印象都一樣,衣著必須適合場合穿著得體,態度從容有禮。
無須搶答問題,但必須專注傾聽面試官或是同場面試者的話語,適當時機舉手發言,有條理回答問題,才會給予面試官好印象。

3人拍手・

我第一份工作就是外商公司的團體面試,用遊戲的團隊合作形式來進行1小時,旁邊有主管在觀察過程,另外遊戲結束也會詢問我們問題。團體面試考驗的就是是否能自在、自信且適度的表達自己(不用吹捧自己),遇到跟他人合作的關卡可以欣賞正面的看待他人的優異表現但不是用競爭的心理去看待,相信自己會有伯樂欣賞,有這樣的底氣基本上是很有勝算的。

主考官要的不是標準答案或是完美的答案,而是希望收到的是真誠的表達,因為要擇選的是未來一起共事的夥伴,提供給你參考! ^^

3人拍手・

你好 日安:

新人難免緊張。

應該自己問自己,是否對這份職缺有熱忱,面臨這樣的面試如何放輕鬆。

1. 如何推薦自己:
把自己的優點放大,缺點變成你的優點。

2. 如何行銷自己:
找個人練習,家人是最好的夥伴。

3. 要有自信:
正面思考,降低失誤率。
凡事都是有努力的目標,任何方面都必須有先思考的對策。

以上三點能再70%以上,你就贏了90%的面試者了!

以上給你參考。

1人拍手・

您好,資訊不太足夠,不同產業、公司、職務,需具備的能力,不盡相同,據實稟報,展現該職務應具備的外型、談吐、能力、團隊合作、邏輯等等,相信機會是存在的。

1人拍手・

提供一些關於團體面試的流程、準備和表現的建議:

**團體面試流程:**
- 一般來說,團體面試會有多個面試者同時參與,通常在一個小組內。
- 這種形式的面試在測試個人的團隊合作、溝通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 可能會有組合任務、討論主題或模擬情境,你需要與其他參與者一起完成。
- 評估者會觀察你的表現,包括如何參與小組討論、解決衝突、提出見解和聆聽他人。

**準備和表現:**
1. **準備事先:** 儘早了解面試的時間、地點和流程,以便提前準備。熟悉公司和職缺的背景資料,這有助於你在討論中展現對公司的興趣。

2. **團隊合作:** 在團體討論中,要積極參與,但不要壓倒他人。學會有效的團隊合作,鼓勵其他人參與討論,尊重他們的意見。

3. **溝通技巧:** 良好的溝通是關鍵。清晰、有禮貌地表達你的觀點,並傾聽他人的意見。不要中斷他人,等待你的機會發言。

4. **解決問題:** 如果出現問題或挑戰,試著提出解決方案。這展示了你的主動性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5. **自信和禮貌:** 保持自信,但不要顯得傲慢。尊重其他參與者的意見,不要過於搶話。

6. **問問題:** 在討論結束時,如果有機會,可以提出有深度的問題,以顯示你對職位的深入關注。

最重要的是,放輕鬆,不要太緊張。團體面試主要在測試你的實際表現,以及在團隊環境中的適應能力。相信自己的能力,並展現你的獨特價值。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