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在眾多求職者中,老闆錄取新鮮人的動機為何?

本人是在多媒體設計相關科系畢業,並沒有任何設計正職的經驗,以前只有兼職或工讀等形式工作,日前錄取了一家小型(約10人)設計工作室。
但是!!!
自己有在104看應徵這份工作的人,超過30個人應徵,比自己工作經驗更久的佔了多數,甚至是有5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也有應徵,完全想不到老闆錄取自己的動機是什麼..
現在工作個幾天,覺得設計師同事都非常厲害,自己怕教育訓練後還是跟不上大家...雖然我覺得這是一家自己很喜歡、可以讓我成長的公司,但在大家都很強的情況下還是覺得壓力很大,怕自己不能為公司帶來正面的影響。
而且在面試時,自己跟老闆談了28K的薪水,跟一般無經驗的平面設計師差不多,結果老闆錄取時直接幫我加到30K,我都覺得自己還不值這個薪水..

請問一下,在主管/人資錄取新鮮人的動機是什麼?是希望在這個新鮮人上看到什麼樣的作為?還是單純覺得新鮮人好配合?
自己的腦海中真的太多疑問,想請各位解答。

回答 9觀看 2639
回答 9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自己有在104看應徵這份工作的人,超過30個人應徵,比自己工作經驗更久的佔了多數,甚至是有5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也有應徵,完全想不到老闆錄取自己的動機是什麼..
✍🏻 其實從您的文章中,就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其老闆看中的應該是您的【薪資態度】,因為您認為現薪資條件給的不錯,所以在工作上就會更主動願意去付出,這對於設計行業來說是需要的,所以在這部分有加分。

② 現在工作個幾天,覺得設計師同事都非常厲害,自己怕教育訓練後還是跟不上大家...雖然我覺得這是一家自己很喜歡、可以讓我成長的公司
✍🏻 第二個重點應該是【未來的發展性】,對於設計師來說,很看重【能力的表現】及對【工作的積極度】,雖然目前您的能力還在訓練中,但如果持續保持著想要積極學習的態度,其未來性並不一定比其他的前輩差,所以老闆願意給您機會,並且去觀察您的發展性。

③ 在主管/人資錄取新鮮人的動機是什麼?是希望在這個新鮮人上看到什麼樣的作為?還是單純覺得新鮮人好配合?
✍🏻 其實這個問題問的很好,雖然職涯診所中,常常會提到面試要表現出自己的能力與職位契合度。但不管是新鮮人還是資深老手,有時老闆錄取人的動機往往千奇百怪,【可能是您說的一句話剛好中老闆的點】,【又或者是覺得您的背景與老闆很像】、【甚至可能是老闆一看您的臉,就覺得要錄取您】。但不管背後的原因為何,既然已經順利錄取開始工作,最重要的還是去提升自己,證明自己是有能力的,也才能表示老闆的眼光是正確的。

👍🏻 新鮮人雖然工作歷練不足,但每個老手也都是從新鮮人開始做起的,所以只要願意去做,像海綿一樣去積極的吸收新的知識與技術,隨著時間的累積,您也能夠越做越好。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5人拍手・
3人肯定

提供我一點點的想法,
1.新鮮人還是老鳥, 都只在一個點, 有人是挑特質, 與提這個職缺預設的待遇範圍去拿捏。
2.有人是挑功能性, 也就是要挑自走砲的(會直接問你會甚麼), 還是好使喚的(會問你遇到問題時你怎麼解決, 或探究你有沒有自學的能力)。

嗨~!其實從你的言談中,可以感受到您的求知能力、好奇心、進取心和自省能力。這是您的錄取優勢喔。有時候新鮮人能順利拿到offer不外乎是和老闆公司『合拍』。不必想太多,just do it! 繼續進步。加油喔!祝福你!

1人拍手・

一.已經在上班了就不要再糾結這問題了,因為,你不是老板/主管,怎麼能夠知道他們內心用你的真正想法呢?
二.趁著新人有犯小錯及發問學習的機會,多多去做去問去學,試用期過後等你的可就是責難,二者之間冷暖差異你要挺得住啊!

以上建議,希有助益

1. 多媒體設計相關科系畢業,並沒有任何設計正職的經驗,以前只有兼職或工讀等形式工作,日前錄取了一家小型(約10人)設計工作室。完全想不到老闆錄取自己的動機是什麼。
2. 老闆需要一位新進人員,在眾多應徵者中,選中您,至於挑中您的理由,只由老闆自己知道,別人心中的尺度,要釐清沒必要。
3. 怕自己不能為公司帶來正面的影響,負面想法對工作沒助益,先丟掉負面想法,轉為設計相關科系,學能所用,讓設計成為您的碁石,逐漸長成設計人、設計家。
4. 我都覺得自己還不值這個薪水,不要這樣說,多的高興的笑納,展現敬業,讓老闆覺得值得,這才是正辦。
5. 祝福您。

老闆挑新鮮人的動機和老闆挑老人的動機是一樣的。
好用,性價比高,合拍。所以有時面試被拒也不用太在意,因為只是有人比較好用/性價比高/合拍。

我自己也是設計師出身的, 也在主管任內僱用過新人, 讓我來跟您分享我們找人的動機:
1. 您還年輕, 剛畢業且無工作經驗, 那表示您的可塑性高, 沒有過往企業所帶來的壞習慣, 或是與公司不符的做法
2. 與老闆很 match, 這點很重要, 畢竟是要一起工作的夥伴
3. 雖然同事都是老鳥, 但畢竟您剛出社會, 帶來的是新的技能, 能夠與其他人做互補

至於幫你加薪到30k, 就是希望您儘快 onboard, 為公司帶來戰力, 我建議您至少先做個兩年再去考慮下一步; 最重要的是要對自己有信心, 你是值得的!!!

1人拍手・

您好,
每個組織裡面一定要有老中青,老的人可以做經驗傳承,中間的人可以往前衝,年輕人者可以從基礎的工作開始學習起,所以你要做的就是努力學習努力工作,把自己的專業建立起來,不要想太多,加油💪!

1人拍手・

你身上一定有被欣賞或肯定的地方,雖然是社會新鮮人,還是該帶著自信及積極的態度盡力面對好的工作機會。或許新人欠缺相關經驗及作品,但仍然有很多正面的特質,如:有創意、可塑性、薪水低、配合度高....等等。

既然公司已經錄取你,表示他們有看到你的潛力及價值,設計產業較無框架,需要無限的創意及熱情,好好專注學習及回饋好設計案,是當下你最重要的事了。祝福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