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3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如果想做活動企劃,該不該出國唸碩士?

各位Giver好,我目前是讀企業管理系大二的大學生。
在大學中有透過參與各種活動了解到自己可能對「活動企劃」較有興趣,因為企管系學的廣但不專精,所以原本計畫是一念完大學就想要出國讀碩士,我想念的一樣是商科相關的碩士。
但是如果走活動企劃感覺經驗會比較重要(先工作,以後再唸碩士),加上現在疫情情況,讓我有點不知道該不該繼續準備畢業出國讀碩士,想請教各位Giver前輩的建議!
謝謝Giver!!

回答 4觀看 920
回答 4

1. 企業管理系大二的大學生。大學中有透過參與各種活動了解到自己可能對「活動企劃」較有興趣,因為企管系學的廣但不專精,所以原本計畫是一念完大學就想要出國讀碩士,我想念的一樣是商科相關的碩士。
2. 現在的大二學生,就能未雨綢繆先想下一步,值得給與鼓勵嘉許。
3. 保持您原本念完大學就想要出國讀碩士的計畫,有這個計劃可以確保您的外語能力,一路加強,國語、外語雙聲帶,對未來國際化加分。
4. 到大三升大四時,再仔細評估出國留學或考研究所,這不影響您學習的進程。
5. 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1.以目前台灣的職場,碩士是有必要,名校、名系為主。
2.管理領域,工作個兩年再去念,有點資金可以念高檔學校、有點經驗可以深入商業情境。

活動企劃,這個詞,感覺略跟碩士無關,屬作業面,那看似先工作幾年後會較好。

1人拍手・

您好,針對您提出的問題,給予建議!

1.活動企劃,這類型工作職務,不見得一定要碩士學歷或是一定要專職相關科系要求。但是學習和企圖心一定是必須的!

如果是先職場工作再來評估是否願意或是多花費時間再來進修碩士課程,或許可以評估看看。
「做中學,學中做」,只是會比較辛苦些!

在現在職場中相關類型的前輩,也不一定都是相關科系畢業的!

2.如果您是給自己的方向是出國進修攻讀學位,然後未來想朝學術或是專職領域發展,那也很好。
因為心中已有規劃自己未來的藍圖,朝著這樣方向努力,很不錯!

但魚與熊掌本來就無法兼得,
付出在哪多一些,成果就會顯見,
可以評估自己未來的想要是在哪邊多一些,就從哪裡開始走……

順著自己的心走
選擇沒有對錯的,只有角度不同。
看是想要實戰和工作經驗先行
還是學術領域且走且看!
 
九層之臺,起於累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無論哪個選擇,都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疫情的關係,的確這方面您需要多加考量是否現在是出國的好時機。不過,如您未來對活動企劃有興趣,我想沒有經驗也是沒有關係的,只是可能您需要先在104,上看一些相關職缺,確認一下這些職缺需要具備的skill,然後才能去做相關的學習。

希望您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