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面試大多因聽力條件被拒絕,讀唇語的我是否會使人資卻步?

履歷表是否讓人耳目一新?
是否足夠對方想面談更多了解我?
讀唇語的我,是否會使人資卻步?
本人讀唇能力很強 基底很好..
面試大多因聽力條件被打槍..

回答 4觀看 635
回答 4

1. 您的資料上有 21-25年行政總務經驗, 年紀在 41-45歲左右. 您在工作上一定已經有一些程度的歷練, 因此過去的經驗在履歷上的呈現必須看到您的強項. 因為年資較久,因此記得不要有太多的贅述, 用條列式將重點先呈現. 細節部分再視情況在重點下面簡單陳述.
2.聽力條件雖然會是面試時的挑戰 (不論面試官是人資或是部門主管), 但是您如果已經在履歷上有註明這個狀況, 會邀請您面試通常多數時候業主是已經了解的.
3.勞動部有規定各級政府機關、公立學校及公營事業員工總人數34人以上者,進用具有就業能力之身障人數,不得低於員工總人數3%. 私立學校、團體及民營事業機構員工總人數67人以上者,不得低於1%. 因此您一定會有機會的. 在之前的工作經驗當中, 我們有同事們仍然表現非常好, 也常得到公司的表揚.
4.您要對自己打氣有信心, 因為您會讀唇語, 這是您的優點. 雖然面試時可能會碰到各種挑戰,面試官會判斷您對自己是否有信心去克服困難.即使其他人聽力較沒問題, 他們一樣在面試時會有其他被面試官覺得有疑慮的地方.
5.當有面試不成功的時候, 要鼓勵自己重新再試其他機會. 別灰心, 繼續加油!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履歷相關問題歡迎至104履歷診療室,會有專業顧問與您1:1諮詢哦!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1人拍手・

聽力問題確實會讓多數主管列入評核範圍,但我深信你的唇語能力可以解決所有問題。我曾經辦公室任用類似職員,表現積極、認真學習工作!但是,後來發現職員遇到電話就沒解⋯
職場並不會因任何障礙怯步!若卻步相信就不會邀請你面試,而是你所面試的職缺工作是否會造成你的困擾才是主管評估重點的。建議,針對職務先瞭解工作操作流程是否會造成障礙!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看的出來您是一位非常認真的求職者,聽力或許是弱勢,但您透過自己的努力在讀唇語的訓練,就轉換成了優勢。
不過,一般人資朋友,在選才的過程,確實會有些擔心聽力問題,建議您可以在找工作時,先留意工作本身是否依賴接聽電話等..需要聽力的工作流程,如果沒有,就多投遞,同時,也要試著累積自己的其他技能,例如打字很快,或者也可以做一些記帳工作等...,多一點工作技能上的優勢,都可以讓您的面談更突出。

祝您早日找到適合的工作機會。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