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請問面試後寄件結果詢問信件,人資電話回覆,是否有錄取機會?

1.此公司主動邀請面試,上週二上午面試因主管還有會議,下午有在電話聯繫面試,過程中都還很融洽,最後主管有請我思考能到職時間,因目前還在職。
2.主管有留手機給我,表示有問題都可以在資詢,週四有連繫到主管告知思考後,在公司通知錄取時可到職的時間,並表示因勞基法且及交接時間仍須1個月,主管表示近期會通知。
3.昨天(二)有寄詢問面試結果詢問信件,當天下午收到人資電話,表示目前在進行公司簽核流程之後就是新資核定的部分。
4.因目前工作區與面試公司屬不同縣市,面試時有告知需再重新租屋,故有先跟人資冒昧詢問錄取路是否高,我想先進行一些事情的規劃,人資表示高他們會盡快作業與回覆,想請問這樣錄取機會大嗎?感謝回答!

回答 7觀看 2207
回答 7

我覺得機率不小,但不建議在拿到書面通知前貿然辭職或開始換住所。

1. 核薪中,標示還沒核下來,要是報價太低,你也不一定會接受。
我會建議現在可以做些研究在新的縣市花費是多少,包含住宿、飲食、交通、娛樂等等,思考新的縣市要住在哪一區?甚至先想好要是來不及找到租屋處,有沒有備案,去朋友家借住還是乾脆找便宜飯店?先有個預期的薪資vs生活開銷,到時候聽到公司報價可以立刻討論或答應。

2. 核薪跟跑流程這件事可長可短,要用人的主管都會要人要的很急,很想你趕快來,但在上面的大主管或老闆,不一定有一樣的想法,有時候上面老闆不肯批,拖幾個禮拜甚至不了了之都有可能。

中間一個月的交接期要含搬家,你可以先盤算一下要怎麼處理,目前公司有沒有休假可以用?房子找不到的備案?這邊房子有沒有期限等等,先預想好各種可能性,做好規劃就能順利銜接。

提前先恭喜你找到新工作。

4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不要想太多,好好做好現在的工作,拿到書面的錄取通知再來提離職。
雖然錄取的機會很大,但還沒有成書面前,都有失敗的可能。
如果您經歷過即使拿到書面通知,還有可能在報到前被取消錄取(雖然公司有賠錢) ,就知道換工作是需要維持淡定的心態。沒成功前都是霧一場。

查看2則回覆

以您敘述的過程錄取機率相當高,不過確定的內容一切都要以收到白紙黑字的offer為主;雙方確認都沒有問題再依該公司約定的報到日期時間前往。如果您有找房子及現職工作提交接的日期需求,通常會在面試時一併提出,或是等收到書面報到通知(offer)時再一次和對方協調。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一鳥在手勝過十鳥在林,在職狀況得一個月交接,等確定到職時間下來再提離職,給前東家有時間補人,如前東家願意提升你可考慮一下,一切以法律而行,否則兩面不討好.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你好
個人的想法,假如機率不大,公司就不會浪費時間跟你說明。
但口說無憑,拿到通知錄取公文才是真的,收到後在看報到時間及薪資是否能接受?如時間可去電公司溝通延後報到,如薪資太低,前景又不高,建議三思。
以上個人拙見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的問題主要部份是在主動邀請部份,這類的工作部份是很難找到人的工作,有的則是很勞累,很粗重的工作,重點是錄取了,你能久遠嗎?個人要去考量。

1. 有錄取機會看起來是考慮中,如果拖太久可能就不妙請持續追蹤
2. 有想到租屋問題而去詢問感覺是個不錯的切入點,但試問得問題太過直白可能可以考慮修正
3. 請問儘快作業與回覆有預計日期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