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好衰!共事同事不夠細心,我也有連帶責任

如標題
我們是做產品檢驗,檢驗完確認產品無誤,會給下一個同事裝箱,但是他系統沒有掃條碼進去,貨就這樣出去了,結果客戶認為我們沒有給,就算有客戶也不會承認因為系統是少的,這時候這張訂單是我們兩個處理的就會被連帶處罰,真心覺得好倒霉,不是我問題還要一起揹責任。
想問問大家,這種事情我是否該向上反應,調整責任標準呢?
或者前輩們遇到這種問題都怎麼解決?

先謝謝各位~

回答 4觀看 821
回答 4

說真的沒有標準答案,一切得看你這位同事的態度;畢竟職場上以和為貴,鬧掰了將來很尷尬的。建議好好跟這位同事溝通,如果他的態度良好,起碼表現出愧疚的樣子,那這一次就提醒他以後小心點。但是如果態度很差,或是無所謂,那...真的要跟這種人在工作上保持距離,跟主管建議把責任劃分清楚,職場上遇到這蛀蟲,一定要快點消除,幫助你自己,也幫助公司;但是也要注意自身安全,相信閣下看新聞也常看見被解雇的員工心生不滿,引起社會事件

1人拍手・

Hi,
看得出來您真的很頭痛,
這件事情不妨試試先和同事溝通看看請他小心一點,
或者陪伴他找出問題發生的原因,如果這件事情還是很頻繁的發生的時候,
或許就可以和主管討論看看同事的問題喔。

或許同事在這份工作上不拿手,卻有可能在其他位置是他很卓越的地方,
因此適時的讓主管了解這件事情,或許可以調整連坐的做法,
也可以讓出錯率的同事考慮一下未來的職涯規劃,以及這份工作的吻合度,
也會方便您以後工作時更順利。

現在2個問題
1.檢討:把疏漏之處找出來,看看是哪個環節沒有連結上導致貨品出去,檢驗只是確認產品品質沒問題,出貨時倉管問題,所以2個任務銜接上是否少了確認!
2.改善確認:再針對環節改善,比如貨送出去之前,需要再次確認相關資訊是否健全,防呆模式,只要一個部分不符合就無法出貨。
3.共識,跟同事建立好共識,讓他了解嚴重性以及確認的重要性,這樣雙方有共識,做事才會輕鬆。

要反應給主管。

我以前是生產線主管,這是工作定義不明確,主管要把它訂清楚,責任才清楚。

另一可能是主要負責和double check,如果你要負責double check那也有責任。

有的公司是各打五十大板,有的是主要負責或 double check 責任比例不同。

這個一般會影響績效獎金,不管是否以前有規定,用這次事件請主管訂清楚工作內容。

系統的帳應該還在你們這(可能是OQA)。庫房根本沒有這樣東西的帳到達(帳貨不一致),東西到倉庫,倉庫出貨到客戶。一般出貨會有所謂packing list,現在連網購都會有這個單子。正常沒在裡面產品不可能出了公司,除非一連串的錯誤。如果真的發生貴公司在流程上有重大缺失。

Best REgards!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