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中高齡待業轉換職場公司氛圍不好

目前待業中。找到的工作不是前位離職人員未交接清楚。就是公司不滿做事能力。真的以盡職做好事了。只做了一個月就已效率不好開除。

回答 3觀看 1120
回答 3

「離職人員未交接清楚」這種事情,幾乎所有公司都會發生,畢竟連手把手教學,都沒有保障班了~
我去幫忙堂哥作行政+會計的這3年,根本就是蝦子摸象,等於一切從零開始
所以我在重要的事情解決後,就開始把公司
2013年-2018的帳務全部從新整理過
再把客戶欠款,全數統計,完帳
歷屆旅遊行程,整理歸檔,再細分
哥哥對我說:天啊,好整齊,好舒服,就是要這樣,才會順....

僱主的想法:我要用最少的錢,獲利最多
勞工的想法:我要錢、事少、離家近

2人拍手・
1人肯定

因為前任交接不佳,導致你的工作效率差;工作效率差,老闆就會認為你不適任。
這很正常。

對你所提出的問題,讓我感觸良深,一個公司規模是大是小,企業的組織和管理都是有一定系統制度的,系統制度需有明文規章,對於你所提出的交接不佳,這裡就有三個問題要探討,第一,其實每個工作崗位都有所謂的工作職掌說明書,來指導擔任這個工作的人了解工作項目和執行細節,作業流程。 第二,部門應當有領導來教育督導。如果是中小企業,老板本身就是要擔負這個責任。所謂的職前教育。如果這個都沒有提供給你,那麼這就是經營管理不善的公司,不如早點換另一間有制度的公司,所以你被開除,不用太難過,但是這裡第三個問題,就是我要給你的建議,你本身的作法也有待改進,首先你無法釐清問題的部分,你缺少主動,當你交接時發現沒交代清楚,有問題,你就必需找上級問個清楚明白,你不清不楚就無法理清工作輕重緩急,所以再面對新東家,首先了解有沒有工作職掌說明書,還有公司提供的之前訓練,這些都沒有,就要靠你自己主動的作為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