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工作經歷皆有空窗期,想知道對於求職的影響及公司的看法

我大學肄業,退伍至今10年,從事烘焙業的工作經驗3-4年,目前麵包部分的能力介於二手或三手,西點蛋糕三手,
每份工作中間都有空窗期半年至一年多不等,大多從事麵包職務,中間有跳一段西點從業4個月,且最後一份工作因家人開刀的照護、休養、復健的關係,離職距今已有兩年半,
想要重回烘焙職場,但投履歷應徵都是已讀沒回應的狀態,
想請教這樣的履歷,在自傳、工作經歷、求職行動上該怎麼處理才能得到好的回應呢?
在公司的立場看到這樣的履歷會是怎麼樣的感覺呢?

回答 2觀看 634
回答 2

1. 大學肄業,退伍至今10年,從事烘焙業的工作經驗3-4年,目前麵包部分的能力介於二手或三手,西點蛋糕三手,離職距今已有兩年半,想要重回烘焙職場,但投履歷應徵都是已讀沒回應的狀態。
2. 在退伍至今10年,工作經驗3-4年,有6年空白,距離上回工作也已有兩年半,十個人資看到9.5個沒回應,正常。
3. 過去無可調整,只能從自傳面試展現對烘焙工作的決心,穩定工作三年是必然堅持的毅力,麵包的能力二手,西點蛋糕三手,熱愛烘焙是各類麵包西點的創造者。
4. 放幾張過去麵包西點的成品照,在履歷自傳上,履歷採用麵包西點白色高帽專業照。描述自己對麵粉、老麵、堅果、奶油、果醬材料的處理觀念,如何造就特別口感的麵包西點,讓人資看到一位滿滿麵包西點的履歷。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有關您文中所提到的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Q1我大學肄業,退伍至今10年,從事烘焙業的工作經驗3-4年,目前麵包部分的能力介於二手或三手,西點蛋糕三手,每份工作中間都有空窗期半年至一年多不等,大多從事麵包職務,中間有跳一段西點從業4個月
A1 您好,有關麵包職能介於2手及3手之間,一般在獨立烘焙房或麵包店,應該可以獨立作業。另外有提到中間有轉職至西點方面約莫4個月時間,因不確定該轉職時間為何只有短短四個月但會建議您將該心路歷程撰寫於個人自傳中。讓用人單位更加了解您。
Q2最後一份工作因家人開刀的照護、休養、復健的關係,離職距今已有兩年半,
想要重回烘焙職場,但投履歷應徵都是已讀沒回應的狀態,
想請教這樣的履歷,在自傳、工作經歷、求職行動上該怎麼處理才能得到好的回應呢?
在公司的立場看到這樣的履歷會是怎麼樣的感覺呢?
A2距上次工作時間大約2年半前,這一段空窗時間的確有點長,但可以簡述為何會空窗時間那麼久,另外這一段時間除了照顧家人之外是否有持續進修或是對於麵包產業有額外的學習或其他,都可以在自傳中去呈現。
另外如果有相關技能證照都可以在履歷中註明,相對都會有加分的效果

補充 :
現有烘焙業的職缺其實不少,無論是飯店業或是獨立產業
另外還有麵包製作工廠<很多大品牌公司都有>您也可以上網去收尋
希望上述分享對您有幫助
祝您求職順利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