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如何評斷工作CP值?選擇離職是對的嗎?

我畢業兩年,總行政年數為5年。
因為第一份工作常因年齡問題被同事恥笑,雖然成功用績效表現證明自己的專業,但長期被旁人用有色眼光看待讓我無法負荷,加上月薪28000,但要做三倍一般行政助理應做的事,我評估這份工作的價值對我來說已無動力,進而選擇離職。

第二份工作,也就是現職,原本因為人力銀行上寫的職務應徵錄取,但一個月後因公司內人力調動被強制轉為業務,我自認樂於接受挑戰,咬牙答應。成為業務後一週至少4天跑外縣市,也因業務不屬勞工,並無工時超時的津貼問題,我在轉職業務的唯一一個條件是,希望保留底薪。但底薪制的業務結果導致,我仍在學習期尚未具有業務能力的薪水,須再扣除跑外勤的油錢及稅金,僅剩兩萬不到。當然也有業績上升後領至四萬元,但這也相對代表我跑的天數更多,扣除油資等等薪資也僅剩三萬,但若與領不到兩萬的月份去平均,我的平均月薪非常的低,但還是忍不住懷疑這份工作到底值不值得自己投資,我設定了停損點,讓自己適時喊停,但在這幾個月的表現,也感受到我的主管很滿意我的人格特質,若是選擇離開,心裡有種對不起主管。

我了解自己或許太在意主管或他人的看法,但想請問前輩們,若單看工作內容及薪資,您會支持我離職的決定嗎?

回答 1觀看 998
回答 1

您好,提供些個人的想法供您參考

離職與否,每個人遇到這問題的時候都會有很多原因跟很多想法,不是說問別人不好,而是在於「經歷的人在您,只有您自己最知道全部的過程與所有的感受」,而別人也無法對您的決定及後面的職場負責,所以建議您,還是以您心中的想法為主

另外,業務的部分如您所述,績效影響獎金與薪資,而業務也是需要時間來鋪陳跟經營的不是嗎?或許您離職後,以後回想起的時候會覺得,當初如果沒離職可能堅持會賺不少獎金;也有可能堅持住,以後回想會覺得離職後可能如何如何的

既然您都設定停損點了,就代表您其實在接受這份工作的時候就已經規劃好去留的路了,那何不就直接按照自己的規劃進行呢?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