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9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剛畢業,不知道未來該如何

我是營養系的應屆畢業生,但在我在學期間就確定不想往本科走,但22年來沒有任何的打工經歷,希望也許從餐飲著手,可是相關證照也沒有
而在這裡的測驗顯示我與治療師的適合度高,是一個高度保守、依從的人,然後抗壓低,所以我是不是就是所謂的草莓族?
有人說可以往有興趣的方面去找……可是我對什麼都沒特別有興趣,我只想被需要,當然被需要的前提是有能力,可我好像沒啥能力,也不知道要往哪方面努力……像是先去超商歷練?
可是感覺現在各職缺比起我這種,其他面試者的條件應該都比我好太多了,而我沒證照、沒歷練、沒熱情,所以我不清楚我現在的短期目標要是什麼?

回答 2觀看 409
回答 2

創業圈講一句話,Fail fast Fail often,既然新的領域這樣不確定,那就只能用試的,試的失敗一次,就知道那一塊不ok畫開它,幾次幾次後,就會越來越接近答案,如圖。
滿街的人不都戀愛分手、每年也都一堆人轉職,即便是台積電也是每年有人離職,或某一天說要回鄉創業,所以,其實很多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該做啥的,最近奧運不流行,做自己開心的才是最金牌。
我換過近20份工、10種產業有吧,得到一個算是職場的結論。
投入-->用力投入-->產生價值-->成就感回饋-->更用力投入-->產生興趣--->更更投入--->進化成專業--->產生差異級價值---> 差異級專業
當然,第三步沒發生,就可以換一個。

2人拍手・
1人肯定

找尋目標這種大事,是沒辦法靠別人的,只能靠自己,自已才會知道自己需要什麼。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