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今年滿45歲,是疫情還是年紀至今還未有適合的面試和工作機會?

您好,二專企業管理畢,歷練大集團,上市公司,行政/總務資歷約10年,待過半導體、精密零件、化工電力機械海外工作經歷前後2年餘,因健康因素回台後40歲從事量販和生機業務經歷2年,個性問題不適合從事業務,43歲逐回任公司工廠行政,我前一份工作是生技公司的行政專員,今年6月被公司資遣,當中並未積極投遞履歷,可能疫情影響或年紀、以往平均投遞履歷約20封會有1~2次面試和工作機會,於是今年9月決定學習第二專長轉職,參加職訓局委外辦理的數位行政和電商實務班,期間學了商務文書編輯和辦公室應用,函數應用、PTT簡報等精進工作技能,並學習如何架設電商平台(目前已有自架網站)PS繪圖軟體、修圖AI平面商品宣傳設計、出搞排版製作,目前已結訓至12月底快2個月,看到很多電商相關職缺,一方面只有學習未有實際企劃和設計經驗(履歷有附上學習作品集),目前電商企劃或設計相關,繪圖修圖是基本自己只學過皮毛不知具備多少即戰力、也想先自己經營網站等累積時間和一些經驗,再投遞相關工作也怕待業時間一久會更難找工作,有點2難想請專家前輩能給我點建議謝謝!

回答 8觀看 4586
回答 8

我是職涯診所的提問引導師, 請教您幾件事, 讓前輩回答您時能更精準到位!
1.您在10年行政/總務中, 最高做到什麼資歷?
2.您在海外的2年擔任什麼職務?
3.您6月被資遣的原因是什麼?
4.您過去曾領到最高的薪水是多少?當時是在那ㄧ個職務?
5.你現在最想應徵那種職務?希望的薪資是多少?
6.您ㄧ個月需要多少薪水才夠用?

轉職並不容易, givers們會試著幫助你, 給他們ㄧ點時間!

4人拍手・
1人肯定

1.海外(越南 南北越)2年經理職
2.行政/總務/廠務
3.老闆認為當初人資把我說的太優秀,跳過副總錄取我,薪資3萬(月)
4.海外薪資NT60.000,經理職
5職務不設限.回台後也領過22k,~30K.希望待遇35000~40000
6.吃住家裡開銷約1萬(月)目前失業領失業給付

2人拍手・

1.海外(越南 南北越)2年經理職
2.行政/總務/廠務
3.老闆認為當初人資把我說的太優秀,跳過副總錄取我,薪資3萬(月)
4.海外薪資NT60.000,經理職
5職務不設限.回台後也領過22k,~30K.希望待遇35000~40000
6.吃住家裡開銷約1萬(月)目前失業領失業給付

1人拍手・

針對問題2.經確回答行政經理負責(人事/總務/廠務/採購/IT/ISO/環安/對外關係),管理人數約15人。

如果我剛好是你想應徵的公司的老闆, 我會這樣建議你:

1.如果你是應徵「設計相關工作」, 因你沒有相關經驗, 而且年紀已超過40,我會直接要求檢視你的作品, 這時你可以到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找設計前輩幫你看ㄧ下你的作品集, 就可以了解自己的勝算有多少.

2.如果你是應徵「電商企劃」, 因為你沒有相關經驗, 而且年紀已超過40,
我會直接要求你提ㄧ個企劃案來判斷你是否有潛力, 這點你也可以到履歷診療室找電商企劃前輩幫你看ㄧ下你的提案, 就可以了解自己的勝算有多少.

3.但, 如果你是應徵「行政/總務工作」, 因為你的相關豐富經驗加上你的40歲年紀, 剛好是人生最成熟穩重安定的職涯階段, 只要你能清楚地說明並證明你在所待過的「大集團,上市公司,行政/總務資歷約10年,待過半導體、精密零件、化工電力機械海外工作經歷前後2年餘」每家公司的績效貢獻,你應該會是我最想找來面談的最佳候選人.

如果企劃或設計真是你新的最愛, 建議你該善用你的拿手菜「行政/總務工作」, 找到最能發揮自己的專長經驗幫有行政總務困難的公司, 先建立起你在公司的價值, 然後再主動善用你所建立起來的信用, 向公司內的企劃部門或設計部門提案, 迄而不捨地向他們請益來精進你的企劃力或設計力, 直到有ㄧ天你的新功力到位時,人家就會爭取你到他們部門去, 這時你就是走路有風的企劃或設計人才了.

這個「進可攻, 退可守」的策略也許可以讓你先如魚得水, 再躍龍門! 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謝謝楊 董事長精闢的見解和解析,我找到答案了。

查看1則回覆

好的希望早日好消息分享楊 董事長您

如果我是人資(老闆)都是先看年齡,光是看到超過40歲就不會考慮,如果這個職缺是主管職才另當別論,
現在的企業都希望白紙或者是年輕的免洗筷,好騙好洗腦又不油條。
我36歲就開始努力讓自己財務自由,雖然還在當奴工但是身奴心不奴,努力學習非工作需要的知識,不管是總經還是世界趨勢。
年紀是無法改變的事實,先天條件擺在哪邊,任何的工作經驗跟專長都是無用的,除了手做的工作(土水、木工、電銲、水電、板模、廚師等)。
你會的那些不僅未來可取代性高,年輕人還沒畢業就能做得比你好,沒有任何競爭優勢。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