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如何扭轉父母對於家事清潔員的刻版印象

經朋友介紹,去做居家清潔,簡單來說就是去別人家裡打掃,會願意做這份工作,起因是高時薪,後來也做出興趣,客源也算穩定,繼續累積經驗和客源,等時機成熟就來創業成立清潔公司。

現在遇到的問題是爸媽不諒解,覺得我做清潔工很丟臉,我自己是覺得能夠賺錢的正當工作不丟臉,請問要怎麼跟爸媽溝通?

回答 2觀看 410
回答 2

1.你是搭上傳產升級轉型的浪潮
雙薪家庭商機,而且正在主升段。北部潔客幫除獲國發基金補助、也獲591數字集團投資數千萬,顯然國家跟民間企業都看好新一代居家清潔這一塊;南部起家的媽媽樂,近年也開始全台設分店,你是先驅。

2.數位AI興起
上班族一缸子等著被取代,銀行櫃檯的式微就是例子,但打掃是剛需,短時間機器無法取代。

3.由於科技應用及社會疏離,故民眾讓陌生人入宅服務的接受漸增,居家清潔外、居家托育、居家整理的新創服務開始出。日後你成立公司,在客戶的信任下,服務品項穩穩成長的機率不低。

4.業務穩定
跟王永慶早年賣米那招一樣,清潔也是週期性的需求,口碑介紹機會大、長期客戶不易斷。跟手機門號類似,非必要你不會攜碼換業者,不同人進家裡也頗怪。

5.工時彈性
想多賺就多接,做久了,自己安排時間的空間就大。

以上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父母的年代對於清潔工作的理解就是低薪。既然做出興趣,也決定有朝一日要開居家清潔公司的話,就是一直堅持下去。減少與父母的衝突,等到開了公司、賺了錢,他們就會對您刮目相看,加油💪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