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面試時的離職原因如何回答?

我在目前這間外商公司當任會計已3年,之前待過事務所及上市公司,現在覺得這工作已經無法讓自己成長,跟主管談過後,因要考量其他人的工作能力,不會有職務輪調的機會,所以現在想轉換工作,期望自己能夠在經歷及專業面有所成長。
最近面試被問到這類問題時是照上述回答,但有些面試官並不滿意這種答案,他們認為財會工作很容易是一成不變的,怕我覺得無趣而離職,請問這類問題我該怎麼回答比較恰當?

回答 5觀看 879
回答 5

您好,會有這些顧慮的公司,基本上都跟您目前的公司差不多。一個工作的輪調通常都很久才會有一次,多半是員工離職或退休。所以,跟您現在公司有著相同想法的公司,您就不用考慮了。因為二、三年後您又會想要離職。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你知道為什麼面試的時候,面試官總是會問你離職的原因嗎?對主管來說,如果想要了解一個人到底適不適合這份工作,那麼,看他過去的表現是最好的方法,而過去表現的成果很容易表現在離職原因上...
https://giver.104.com.tw/article/2850

3人拍手・

我面試的回答跟小編的貼文沒有差很多...........

1人拍手・

內文有提到"有些面試官並不滿意這種答案,他們認為財會工作很容易是一成不變的",反過來想想如果你的確不喜歡一成不變,那你進去之後也待不久,又要再找工作好像也不會比較好。
實話實說沒問題,只是不要太多情緒性字眼,如果對方因為你說實話而怕你在這裡待不久,其實搞不好是好事,省下你進去之後你和公司兩邊都不愉快的時間/機會成本。

1人拍手・

您好!
您對於在"經歷及專業面有所成長"的期待,或許可以試著再具體說明,比方說是您希望未來有升遷主管的機會?還是其他的職務內容?或者不同產業面的經驗?而是否能滿足您的期待,與您面試的公司規模及職務有關.
而主考官的擔心是正常的,因公司對會計的「穩定性」期待值相對高一些,尤其是公司只有1-2個會計人員時.
因為您過去已經待過事務所、上市公司及現在的外商公司,我想在一般的會計工作內容您已經駕輕就熟,也許也可以思考及探索自己的興趣,培養其他專業能力.

以上是我的淺見和經驗分享,
希望能有所幫助,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