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在履歷自傳內寫自己在工作之餘,進修自我充實會不好嗎?

在履歷自傳內寫自己在工作之餘進修自我充實會不好嗎?

我自己平常會閱讀與去上課進修
就算是有在工作,也是利用晚上、假日甚至利用自己的特休去上課
因為我覺得現在社會知識與技術持續在進步
自己也必須持續學習
我也都是用我自己的錢
從來沒接受公司補助費用去上課

但我卻遇到有資深的顧問跟我說
建議我不要在履歷自傳內提到進修的事情
因為很多公司會不喜歡員工去進修

我覺得蠻...
也不太認同這種公司的思維...

回答 11觀看 9921
回答 11

利用自己的時間進修提升自己的知識技能,要給你拍拍手,很多公司不但鼓勵,而且有自己公司的訓練,來加強員工的專業技能,當然你的進修不能影響工作,如果你因為進修而被某公司拒絕於門外,我想那也不是你的理想公司了。

2人拍手・

已收到您【職涯規劃。進修】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使用 104Nabi 為您的職涯導航 https://learn.104.com.tw/nabi/mobile

1. 閱讀與去上課進修是持續學習的方法,對個人是自我充實的行為。
2. 公司在產業界競爭,有賴核心技術的領先與獨門功夫的技高一籌,而且領先優勢必須持續保持,表示核心技術須與時俱進。
3. 社會知識與技術持續在進步,個人利用閒暇之餘投入學習,可以在廣度上增進個人知識,問題在這個知識與公司的核心技術關聯性有多密切,絕大部分是低度相關,社會上所能學到的課程,落後產業技術數年。
4. 公司會不會喜歡員工去進修,屬公司的文化。3M鼓勵員工開創新領域,提供15%工時讓員工自主運用,這是全球及少數的公司可做到的。絕大部分的中小企業,希望員工在核心價值內持續發展,但隨意引進廣泛的思維,應非公司所能接受,中小企業受限於資源,縱然想接受也無能力開發。
5. 祝福您。

1人拍手・

不知道您提到的顧問為何會這麼說,個人覺得這是很不錯的進修與學習精神,倘若擔心這樣而讓您應徵的企業印象不好,您可以表列跟工作相關的進修項目,避開無關的部分,並描述這些進修為你的工作如何帶來幫助及貢獻。

我覺得可以說,畢竟即使不說,進公司之後也會了解到。所以不如一開始就說明清楚,也讓公司理解你不會因為進修影響公司,這也是個上進的表現。

您好:
您說的問題,我自己也有類似經驗:
曾經面談過一邊進修一邊工作的應徵者,因為進修的關係,他每週至少有一天必須請假,考量到業務上的需求,公司真的沒有辦法配合該應徵者,想當然耳我們不用錄用他,自此,我對於履歷上的挑選就更加嚴謹。HR每天要看的履歷數量是很大的,有一絲可能不會錄用該人員的原因,就會刷掉,畢竟我們不會想浪費時間跟不合適的人面談,一定都是挑適配性高的(穩定性、經歷等),我想該資深顧問的建議是這個原因吧。
當然,利用下班時間或是休假時間精進自己,是一件很棒的行為,面談時當然可以讓面試官明白,但同時,也要讓面試官知道,您是利用自己的時間進修,不會影響到工作業務。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進修是提升自己的技能發展的積極行為。
的確有一種是在職進修學歷,有些公司在職務上可能是需要花精神及時間在上面的,所以會不喜歡員工這種進修。
而其他跟專業相關的進修,對企業是認同的。

所以,要瞭解企業對人才要求的職務屬性及特質來寫履歷。

Alvin

履歷是工作經驗和核心能力的展現,建議在自傳中稍為帶過即可。

你好!持續進修對個人有利,組織更期待對組織有利,如果你進修的與組織目標有關且有利,why not?

你好,關於進修,企業多會持肯定的,就個人的經驗,像是日系公司在不影響日常工作(如上班前或下班後時段)安排同仁進修語文,強化溝通能力,也鼓勵同仁利用下班繼續升學,取得文憑後,公司提供獎學金。另家公司由人資部下編制訓練單位排定課程,由各部門推派所屬同仁參加定期進修。
個人過去在招募面試新人,除参酌學,經歷,也會詢問新人曾有參與那些進修,研習課程等資訊,納入考評,
以上,供你参考,建議你善用自傳或面試時,讓人資或用人主管知道你曾有或將來(在不影响工作的情況)有進修的規劃。

1.建議可以寫一下進修進度及跟職缺相關性
2.因有些工作可能比較少的時候可以不用加班,怕會影響工作進度及專案
3.一般來說如對工作有幫助且不影響團隊,一般來說是加分的效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