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目前狀況不適合專長,該續留還是轉職?

您好,我目前的學歴是研究所,從事研發相關工作8年,業務相關職位12年。
目前遇到的問題是現職工作,因產業景氣與公司產品政策的關係,每天很忙,成績也是普通,自己研判是專長不適合現職的發展與步調,想申請轉調但是判斷會被拒絕。目前身體出現警訊想轉職,但也遇到中年危機,適合的職缺難尋的問題。想請顧問解惑,謝謝。

回答 4觀看 1117
回答 4

你好
謝謝邀請回答

前面幾位giver回覆的內容,可參考喔
年過45歲的轉職,考量點真的很多,除了本身在業界的資歷是否能提供些助益外,還得要有點戰績才行,專長不適合現職工作,是近期才發現的?還是因為目前大環境的影響,才有如此想法呢?
也會建議你隨時檢視一下,現有的專長是否還有可以延伸發展的可能性?或是從自身的興趣嗜好,可在發展其他的方向?
由於提供的資訊不算多,僅能初淺的回答
另外,
104有幾項很不錯的功能,可以提供給你參考與使用
比如1對1的諮詢,由資深Giver從履歷表開始提供更適切的轉職協助
https://senior.104.com.tw/consultant?utm_source=official_104&utm_medium=cweb_hotkeyword&utm_campaign=consultant2.0&utm_content=consult
104中高階獵才顧問
https://hunter.104.com.tw/TC/services/service_b_process.jsp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中年轉職最大的難題在於[風險控管]。

工作難找可以透過騎驢找馬把時間拉長,但是風險控管牽涉的層面是比較廣泛的,像如果換到不熟悉的行業,資深人員很容易被檢視成果,因為不像資淺人員可以給予學習的時間,就是我們熟悉的行業,如果沒有辦法立即做出貢獻,發揮及戰力,也是很容易被檢視,或者如果公司的營運不佳,資深人員也是第一個被檢視的對象。

據以以上的風險考慮,最好就是能在公司內轉,內轉能降低風險的原因主要是人事物的熟悉,人親土親,而且中年已經到了不惑之年或者是知天命之年,就是已經清楚人事物的來龍去脈,看得清楚就知道怎麼化解,比較容易解決事情,獲得肯定。

分享城邦出版社長的一句話,[成人要學會做不喜歡的事],轉與不轉在一念之間,不難,但卻影響未來甚大,以上供參考,共勉,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學歴是博士,從事研發相關工作8年,業務相關職位12年。因產業景氣與公司產品政策的關係,部門成績一直不理想,也懷疑是自己能力不足,想申請轉調但是判斷會被拒絕,每天很忙碌到身體出現警訊,但成績也是勉強過關。
2. 中年轉職,身上掛著輝煌戰績,業績業界有名,走哪都受到歡迎,若是成績也是勉強過關,身體有狀況,路上阻礙多於順暢。
3. 研發是老本行,但超過10年沒有一線接觸,業界接受的可能性,降低。
4. 保留現行工作,調養身體列優先,客戶開發、業務推展、新品力道、舊品推力,簡單的說,抓重點,80/20法則,不需事畢恭親,有時間思考,拿做研發突破關鍵因素的經神,突破業務的難關。如果有朝一日,身體正常,業績成長,到時考慮換跑道都不遲。在狀況好的時後跳槽,非狀況差時。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會開放給40後的缺,一般都是坑缺,就我40後換過5次的經驗來看。
在我入職的這五家,也同時有其他40後的新入職同事,各種水土不服,一周被離職、三個月被離職、二年後免洗餐具用就丟,我每家都可以提出案例。
如果你這家不行,其他家很可能也是,建議若真的要走,那先站穩這家,獲取的明確地戰功經驗後,再用這經驗去看。比如我新職半年後終於找到一個突破點,看到曙光般的每天加班假日不休的衝,就是為自己鋪路。

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