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大家可以接受的上班通勤時間極限?

請問大家可以接受的單趟通勤時間最長是多久呢?

我現職的通勤時間是單趟35分鐘,在現在的單位算是蠻開心的,工作內容上手,且工作環境單純,加班可報加班費,主管及同事人也都很好,整體工作氣氛很不錯。前陣子因為疫情的關係,體會到work from home的美好,不用早起趕著出門,也可以在正常的時間吃到飯菜,真的讓人感覺很幸福。

因為年紀快要30了,也在思考之後的職涯。剛好最近朋友介紹了一個工作,也去和對方主管聊了一下,主管已經口頭表示若我有興趣歡迎加入這間公司,若我有意願的話再安排二面。這份工作的薪資待遇各方面很不錯,比現職多了15k,工作內容雖有所挑戰但也覺得是自己可以嘗試的領域,唯獨通勤時間讓我很卻步。單趟通勤時間就要快一個半小時,想到每天要早起搭這麼久的車就覺得很累,加上新公司的工作氣氛及內容都是未知數,因此覺得非常猶豫,想來請教各位的意見。謝謝!

回答 6觀看 3793
回答 6

關於通勤
除了時間
其中一個努力方向是讓自己可以減少通勤次數

簡單說
原本一周要到公司五天
想辦法談到一周到公司四天
就少了一天通勤
如果可以談到只要到三天
少兩天通勤少很多

當你一天只有三天需要進公司
兩天可以遠距
單趟通勤時間就算是兩小時突然也變得好像也可以了

然後另外一個要考量的是通勤品質
例如全程都是站著擠火車捷運
或是坐著搭客運
這差蠻多的
一樣是通勤一小時
都站著或是一直換車
這一小時什麼事情也不能做
但如果是坐著
這一小時可以放鬆休息睡覺看新聞寫東西

除了通勤時間
建議把次數跟品質也考慮進去

1人拍手・

1. 現職的通勤時間是單趟35分鐘,在現在的單位算是蠻開心的,工作內容上手,且工作環境單純,加班可報加班費,主管及同事人也都很好,整體工作氣氛很不錯。去和對方主管聊了一下,單趟通勤時間就要快一個半小時,覺得非常猶豫。
2. 先考量技術性通勤問題,單趟通勤時間就要快一個半小時,改自行開車,會多久,能否壓鎖在1小時內。
3. 倘若可行,單程1小時,用增加的15K購車,財務也可支應,新工作可列入考量。
4. 若單程通勤時間就要快一個半小時,來回3小時在路上,不納入考量。
5. 或者,不通勤,在新公司附近租屋,當作一方案。
6. 祝福您。

搬家就可以了,年輕時不考慮換工作,以後就會換不動了。

您好,
先去上班,把薪水墊高,累積一些經驗,慢慢再轉回較近的地方,人事一般都會參考上一份薪水,加油💪!

您好,若沒有在外租房子的打算,建議留在原職或再找其他工作。通勤時間1.5小時,如果再加上下雨或是大塞車,時間有可能再加長。生活作息若不改成早睡早起,隔天的上班其實會很沒精神,也影響一天的工作效率。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交通時間,每天都要面對,必須要好好考慮,不要去了,才說因為交通問題要離職,我曾遇過有人才從鶯歌到內湖上班,交通時間閱讀英文,培訓自己,所以就看你怎麼選擇?因為每天要去上班的是你,還有如果考慮薪資,或者對於未來職涯發展有幫助,不妨也可以考慮一下,
或者可以去面試別的工作,給自己多些選擇,還有一定要記住,轉換工作是有風險的,自己要評估清楚囉!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