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離職卻沒有離開的專業能力

大家好
我是應屆畢業生,目前在電信業做教育訓練,對象是門市人員。近期對於公司的政策,有些不能接受,雖然說在改變當中有些事情無法顧及,變化也很大,主管換人、每月有計分影響績效獎金,當初說每個月都有獎金,而且不需要加班,下班後也不需要被訊息干擾,事實卻相反,跟當初進來講的內容差太多,想反應也會被主管壓下來,他說這就是職場生態,要我們多適應。進入這家公司的主因是能夠學習到關於教育訓練的專業,對於未來的發展性大。
現在遇到的情況是想離開卻沒有專業能力,加上在職期間未滿1年,就這樣離開公司會影響往後的經歷,想請教大家 我該離開還是留下待到時間到?
另個情況為之前實習的公司,目前有開放職缺,做的方面為電銷人員。想投履歷,投了後會問說原本的公司,未待滿一年,會被公司認為沒有穩定性
麻煩各位解答了 謝謝

回答 4觀看 2534
回答 4

您好
想跟您說聲辛苦了
在社會新鮮人剛入社會的時侯,難免會有適應的問題,特別如您所說,入職前跟入職後「說的都不一樣」,目前有很多公司的確都是這樣,但這並意味公司有欺騙或是背信的事實,您可以先暫緩情緒思考一下,為什麼喜歡、為什麼不喜歡?或如果到下一個工作又面臨一樣的問題,會是那部份出了問題?
如果沒有經濟上的窘迫,可以鼓勵自已在試試,也可以嚐試跟主管溝通,若真的不行,就轉職吧!
換個角度想,若真的每份工作都未滿一年就離職,可能就要好好思考背後的原因為何
加油,祝您順利^^

1人拍手・

1. 應屆畢業生在電信業做教育訓練,對象是門市人員。近期對於公司的政策,有些不能接受。進入這家公司是能夠學習到關於教育訓練的專業。現在遇到的情況是想離開卻沒有專業能力,加上在職期間未滿1年,就這樣離開公司會影響往後的經歷。
2. 其實您的標題想離職卻沒有離開的專業能力已經說明,您懂得經歷是連續的,專長是累積的,第一個職務電信業做教育訓練,這是不錯的起步。
3. 執行門市人員教育訓練,與當初有落差主管換人、獎金落差、加班落差、下班訊息干擾,倘若工作的主軸在教育訓練,其他算是執行行政作業,而您累積專業中的教育訓練,並沒有因為行政作業而改變。
4. 所以回過頭問自己,是要輕鬆、短工時、無干擾的工作環境,還是新進入職場願接受各種難度的考驗,通過考驗累積功力增加專長,這才是新鮮人該面對的吧。
5. 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變化也很大,主管換人、每月有計分影響績效獎金
>>他說這就是職場生態,要我們多適應。
可能電信業職場大都如此,如果你想待在電信業就必須適應

>>另個情況為之前實習的公司,目前有開放職缺,做的方面為電銷人員。
電銷也有電銷的難處,像是要跟陌生人講電話推銷,可能被拒絕
可能也有業績壓力

總結:
你先冷靜下來,你想找哪方面工作
那些工作,要求什麼能力,你擁有嗎?沒有的話如何擁有?
你無法接受哪方面工作?
如果很多工作都需要討厭方面,是否該調適自己接受?還是在找呢?
如果你想離職,你能想正面的理由,不讓面試官皺眉頭嗎?

生活是連續的,從學生轉上班族,觀念不會一夕改變,從學生來看學習過程有不妥,當然舉手發問讓別人替自己改善問題。從上班族來看有問題是要自己找方法想辦法改善,累積看問題的深度,與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上班是長期實力的累積,逃避無法累積實力。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