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想轉職數位行銷但不知需要具備那些技能?

我大學畢業,主修是電視製作,畢業後也的確在媒體界從事幕後工作長達10年以上,工作的內容較偏向技術面,例如副控字幕機、虛擬鏡面設定操作、副控導播切換器的操作等。

目前想轉職從事數位行銷或是行銷分析相關的行業,但之前的工作經驗似乎在這個領域沒有加分的作用,雖然自己也進修了一些相關的課程,但還是有種找不到方向的感覺;也投過了一些履歷到相關工作卻一直沒有收到回覆;想請問有沒有甚麼技能或能力是這個行業必須的呢?又或者在履歷中應該附上那些證照或技能才能提高面試機會呢?

謝謝您的回答

回答 3觀看 760
回答 3

您好:
在你的敘述中提到你有相當不錯的影像技術背景,這是很重要的自身資產,未必要因為想要投身數位行銷產業就要丟掉原本有的一身好功夫。
無論是YouTube或其他影音串流平台,都非常需要高品質的影像內容,當然有些創作者習慣用最簡單的的方式處理影片,但現在觀眾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未來的數位影片也肯定會有更高的後製需求,而你的強項正好可以在這領域發揮。
當然數位行銷技能不可或缺,有了優質影片後,數位行銷能幫助影片讓適合的觀眾看到才能擴大傳播效果。而數位行銷在網路上有非常豐沛的自學資源,你可以先從Google Skillshop 好學堂的Google Ads 影音廣告線上課程開始,並考取影音廣告個人認證,這也是你最熟悉的影像領域,從這裡開始會比較容易入手。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您目前已經有比較明確的職種選擇方向,建議您可以上104找工作搜尋關鍵字,找尋符合您需求的職缺,例如輸入「數位行銷」,並篩選相關經歷一年以下,可以找到557個職缺,您可以再依居住地區篩選,之後可以去檢視有興趣的職缺所需的能力,例如某個職缺就有列出須了解FB廣告、Google Ads廣告平台規劃與操作、Google Analytics 成效追蹤分析等等,那您便可以回顧過往工作經歷,是否有符合的內容,或是您修習的課程是否有關並留下相關作品。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ro=0&kwop=7&keyword=%E6%95%B8%E4%BD%8D%E8%A1%8C%E9%8A%B7&order=12&asc=0&page=1&jobexp=1&mode=s&jobsource=2018indexpoc
若有履歷撰寫上的問題,建議可以到履歷診療室進行一對一諮詢~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祝您早日找到理想工作!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您提到「想轉職從事數位行銷或是行銷分析相關的行業,但之前的工作經驗似乎在這個領域沒有加分的作用」以及「投過了一些履歷到相關工作卻一直沒有收到回覆」。針對這種狀況,您的自傳在撰寫上便須針對數位行銷所需的能力加以明朗化,同時資歷的工作內容,也需寫出適任數位行銷的特質與能力;其次,建議您可以考取Google Ads、Google Analytics 成效追蹤分析的相關證照,這樣您的面試與錄取機率也會有所提高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