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法律與道德,該堅持自己良心與價值觀嗎?

各位前輩先進好,
目前我在一家稍有規模的傳產公司(家族企業)擔任業務行銷工作已屆十年,也已晉升管理職,但對於公司文化始終覺得難以認同,做的很辛苦也頗痛苦,近期發生兩件事情讓我強烈感到無法接受,一是公司主管(即資方老闆)要我配合A客戶做"老闆認為不算大違法"的事,內容就不便透漏,老闆覺得客戶要就配合;二是公司現在要我配合白手套(有金錢關係)與B客戶交易,我理解每間公司都有黑暗面,但在難以認同公司文化前提下,這兩件事情更讓我覺得違背自己的良心與道德,故萌生辭意(其實已掙扎一段時間了),但中年求職也讓我壓力很大,想請教各位先進前輩能否給予一些建議,目前我心裡傾向裸辭,讓自己休息一下。在此先謝謝各位先進指導

回答 12觀看 1529
回答 12

您好,
如果公司的營運管理績效卓越,也同時做到公司治理與誠信經營,在令人敬佩的公司任職服務,比較能夠累積個人的管理經驗與良好的品格,未來的職涯發展比較會讓其他公司信服與認同。
在我個人的職涯中,看過有些上班族願意為誠信不佳的老闆擔任白手套,處理老闆不喜歡的人事物,當事過境遷後,老闆還認為這員工只會聽命行事,不是重要的人才。
如同您目前的感受與感覺,除了要在工作紀錄上保護自己以外,儘快在人力銀行找尋更好的職涯發展機會。
祝福您職涯發展順心。

3人拍手・
2人肯定

趕快裸辭阿,不然你會逼出病來,記得要先保護好自己,不利你的東西要銷毀,利於你的趕快備份。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年輕人可以衝動裸辭,但是中年人最好能先找到工作,否則待業很久會更辛苦,悔不當初多,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其實很多"暫時"沒違法的工作,有違反道德...)
我自己覺得
有可能違法和觸法的事情,就不能做!
(我寧願失業一陣子,也不要坐牢一輩子!)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找到工作再走 ,不要裸辭。

可以把你的立場說出來,看看有沒有別的轉圜方法,或是讓主管找別人做。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謝謝您的建議,我會努力找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以長遠而言,我認為工作本身要跟自己價值觀符合,不然久了你會生病(不論是生理或心理)。
短期而言,如果有經濟考量,建議先不離職,而是先看工作機會,待有明確機會,就離開吧!
任何事僅止於「想」是不會有不同,開始「行動」就有機會不一樣!

3人拍手・
3人肯定

1. 當進行得事情關乎法律又會影響自身時,請勇敢規劃找工作了,如果還有時間騎驢找馬如果沒有可能要考慮裸辭了
2. 讓自己休息一下的心態很重要,是要逃避還是要向公司表達什麼還是要專心找工作呢?這時候可能無法想太多了,請您先以自身利益為主做出自己覺得安全或是對的決定

1人拍手・
1人肯定

找到再走,因為中年裸辭壓力頗大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只要是違反法規的公司,萬一有事,一定會首先推卸到執行者身上。只要沒有經濟壓力,就該快速離開。有經濟壓力,也不要再幫忙執行,直接拒絕。

千萬不要裸辭! 後面你待業的壓力會更巨大...
會建議積極找下一個工作的位置, 把重心轉移到這項任務上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