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現在的職位沒有發展的空間,但年紀大了,我該離職嗎?

學歷是海外研究所商業碩士畢業,現在在一家半導體公司做業務經理,至今已滿三年(單身)。從出社會到現在都一直做的是海外業務的工作。

由於在工作上面臨開發海外市場的困境和最近疫情的影響,所以我自己開始轉開發國內市場,但是因為會跟現有的國內市場的業務團隊強碰所以能開發到的客戶有限,再加上因為工廠現今產能吃緊所以老闆不但將海外業務部門裁撤之外,也沒有支持我所開發的新客戶,還因為我的業績無法達標要扣我的年終獎金和本薪,而且還處處找我麻煩。

我想離職但是在高雄不但機會和薪水少。所以選擇很少。即便不期望跟現在的薪水一樣或是更少也一樣很難找到,有面試的公司都沒下文。如果到外縣市工作,薪水不一定比現在更高但是花費會更高。我年紀又大了,我該怎麼辦…

回答 5觀看 1862
回答 5

您好,提供一點意見與想法給您參考
1.從您的描述中了解到,您將市場從國外轉向國內。導致和現有的團隊強碰。建議如果可以的話,可以與對方團隊進行溝通,討論兩邊互相配合的可能性,獲取共同的利益。但您自己本身國外的業務,也千萬不要鬆懈,畢竟這是原本公司指派給你的任務。
2.若真的想進行轉換,首先先思考您目前的狀態。
a.目前的生活有沒有經濟壓力,畢竟轉換難免會有一段不穩定的適應期,至少要先確定生活無虞
b.如果您想要在同個領域做轉換,像前面的人提過的,騎驢找馬會是一個方法,透過過去累積人脈及資源,打聽一下,說不定會有一些機會可以試試
3.關於年紀的部分,我覺得以您目前的年紀來說,並且是從事業務類的工作,應該是不用擔心太多。我自己有遇過50幾歲才跳槽的,原本的老客戶也都跟著他,甚至跟前公司都還有在做交流。

一點想法供您參考,希望對您有幫助

4人拍手・
3人肯定

啟動換工作的程序,記得把手上的工作作好,同時開始找工作。
事實上對業務更好的事,每次拜訪客戶,也是同時在物色下一個東家。
記得找工作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大概至少要一年,不要兩個月沒找到,就把自己的心態搞崩了。
千萬不要裸辭就是了。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辛苦了!關於第一個問題,我會建議是不是再重新坐下來跟主管好好談談?因為根據你的陳述來看,目前遇到的狀況(和現有團隊強蹦/產能吃緊),如果有事先做好溝通協調,應該是可以獲得支持才對。目前疫情關係,找工作的確會比較辛苦,著手進行社內溝通應該會是比較可行的方案,祝順心!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辛苦了,兩個建議:
一、繼續待在原公司奮鬥努力,當業務本來就會有高低潮,等待低潮過去高潮的來臨。
二、就下定決心到中部北部或新竹,運用你現有的資源快速找到工作,等到時機成熟,在搬師回潮朝,就可以回南部了。
以上分享,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算年輕了我都43還在找,高雄起薪就那樣,一家螺絲業找我中高階面試,一去才發現起薪只有3萬五,往中北部找吧,找到適合的再離職,暫且騎驢找馬.其實找相關產業熟人內推相對快.我都拉下臉找學妹內推,至於同學我就拉不下臉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