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會監看人力銀行個人動態的公司,應該繼續待下去嗎?

大家好,我現在做的工作是船運的文件處理,現在正逢自己進這個公司即將滿3個月的考核階段,老闆說考核過就會繼續任用,但我有點不確定想繼續待下去,原因有2個,一個是老闆有陣子相當易怒,常直接大罵造成整個辦公室士氣低迷,另一個比較個人,主要是之前是從某人力銀行應徵該公司,而似乎是因為該履歷沒有關配對又再配對給該公司的關係,老闆就用email問我是不是想找其它工作。當下我立刻關了履歷,但是因此我覺得有種被綁死的不舒服感覺,感覺有種進來讓我工作就不該再去搜尋其它工作的意思。我了解公司人才難找,流動率大,但這樣感覺就是限制員工尋找自己想要的工作和公司,有侵犯隱私的感覺。現在適逢年後轉職潮,由於也不滿3個月,年終可以說是沒有,我該直接下定決心離職換別的跑道嗎?

回答 2觀看 601
回答 2

您好,
人力銀行通常會有隱私設定的功能,您可以指定產業別甚至是公司,排除推薦與配對,如此較不會擔心與受到干擾。
參考您的描述,個人也贊成您可以考慮轉換職場,年後是轉職潮,企業通常會釋出好職缺,建議您持續在人力銀行找尋適當的職缺機會。
從勞動法令與法院判決來看,勞資雙方同意的試用期對於彼此是公平的,公司可以觀察新進員工的適格與否,以決定是否通過試用,而勞工也可以體驗公司的企業文化與管理風格,決定是否適合自己的職涯發展。即使在應徵下個職缺時,面試主管問到為何前一份工作任職不久,請您可以據實以告。
以上淺見請您參考,祝福職涯發展順心。

5人拍手・
1人肯定

敬啟者

新年新氣象,工作愉快。
這位老闆非常沒有安全感,而且挫折忍受力又低,所以使用韓劇常看到的發飆、怒罵甚至踢人小腿的方式因應自己失面子的時刻。這種老闆個性脾氣若不改,公司絕對做不大的,因為在這種情況下有能力的員工一定會轉換跑道,所以劣幣驅逐良幣的結果,公司必然每下愈況。

建議您開始調整自己-- 找下一個工作,不要浪費青春在這種公司。

祝福您
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