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在科技業只做了一年,想找雲端工程師相關職缺,有機會嗎?

小弟碩班畢業後在軟體業擔任一年左右的演算法工程師,但是覺得公司前景渺茫,部門風氣很糟糕(大家各做各的,沒有人要鳥新人)。
想說目前已經做超過一年,年終也領到了,但很多人都說要至少待3年履歷才比較好看,也有人說再待也不會有改變,還不如早早轉職...
我覺得我還年輕,還可以往不同領域發展,目前對於雲端工程師有興趣,也有在學AWS 跟AZURE相關的技術,想詢問專家:
1.科技業是否一定要待3年以上?如果待1年多就走,面試時要怎麼說明比較好?
2.想轉職雲端工程師的工作,我這樣的背景有機會嗎?在履歷上應該怎麼呈現比較好?

感謝專家!

回答 5觀看 1754
回答 5

您好!關於您的疑問我會建議:
1. 離職的原因通常有很多,若是因為目前的工作內容跟未來想要發展的領域不同,在面試時其實可以直接跟主管說明,但是這邊也要提醒一下您的確是有明確的思考過為何對於雲端工程師有興趣,以及自己目前是否有針對這個領域做了那些研究及學習,以上除了是主管在面試時會進一步去詢問的,另一方面也是幫助您自己避免下次可能因為同樣的原因需要再更換工作,畢竟的確有些主管在審核履歷時,對於頻繁的更換工作會有顧慮。
2. 科技軟體業的新技術其實非常多,所以自學能力通常也是主管在評估人選的一個考量點,雖然您目前的工作上跟雲端技術沒有實際的關聯性,但像您提到的有在自學AWS、Azure等雲端平台技術,這些都是很適合呈現在履歷上,如果有考取到認證或是有具體實作出什麼成果等等,這些會更加分,以上給您參考。

8人拍手・
4人肯定

"演算法工程師": this is most promising job in taiwan and china, especially on 2d/3d image processing. We wonder about your professional skills (
include coding --- C++ or python or others)
===================
至少待3年履歷才比較好看,也有人說再待也不會有改變,還不如早早轉職...: Half right, but half wrong.
All depend on your 學習態度 和新知的投入度.
Both "true": you should stay in the field of "algorithm".
If some is true, some is false: 你的心態大有問題. 請問你要換幾次領域才能找到最愛. 樣樣碰, 樣樣不精.
"精" : def: 不要看書或資料, 光憑書面或圖片, 就知道問題的所在, 且 解法已經快想出來(coding 除外)
================
要拿出你用心過專案 to show your professional skills.
However, why the boss want to hire you ? Tell me Why ?
================
要 專精不是比較 "廣泛"---key (only this)
============================

Finally, Focus solely + Study deeply + Practice much = Expert Skills
--- the key to success.
Thanks.

你好
關於離職部分,其實離職是蠻常見的,天下無不散宴席,大家好聚好散。但是後東家會思考的是,你為何要離職,你離職的原因在新東家公司會有嗎? 如果也是一樣的狀況,你也會遇到類似狀況。每間公司都會有些問題,事情太多,加班...只是大家可以接受的點不一樣,每間公司也希望可以改善自己的問題,讓大家都可以穩定留下來。但是你有做過什麼嘗試來幫公司改善問題嗎?如果有那就是加分。
另外從是雲端工程師的問題,其實很多公司願意接受新人,但是各部門開出的職缺要求不一樣,一定會有願意接受新人的公司。如果可以自我學習或是本來工作上就會有需求,願意花時間學習跟練習,當然有經驗的人會比較吃香,選項也比較多。如果工作上沒有,那community 有沒有機會參與其他open source專案也是很不錯的經驗。很多公司跟主管看的是問題發現與嘗試解決的能力,表現出你如何發現問題,做了哪些努力跟嘗試跟最結果。

希望對你有幫助

2人拍手・
1人肯定

先跟主管提出目前你對部門風氣和公司前景的擔憂,再依主管回覆你的答案來評估是否該繼續下去或離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