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因疫情沒工作 未來不知道該怎麼走 覺得沒有方向

各位學長姐好 小弟本身大學科系是讀放射科系 但對此沒有興趣和熱忱 所以畢業後做的都是與本科無關的工作 但只能找得到沒什麼門檻的工作 或是派遣 導致收入不穩定且做的很無趣 疫情期間失業 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走才好? 對未來充滿惶恐

回答 3觀看 1218
回答 3

您好,依您說法,工作十年且非所學之放射相關,而且,對放射工作沒有興趣,故個人所見如下
1.放射師不知取得了沒?
A.若有,您可以去考海關人員,此為檢查行李工作,限制放射師技術人員,工作有門檻,競爭會比較少,且為公務人員,生活有保障。
B.若沒考上,但是,你有同學在醫院,可以利用人脈來耕耘。故建議往醫療設備業務發展,且所學與工作相關,上手較快。
2.若第一項都不考慮,可以考慮核電廠人員,至少是公營事業工作。
3.以上均不考慮,可能需要找giver健檢履歷,較能符合個人需求
以上內容,若是giver有補充,希冀不吝分享,以協助此位朋友。

4人拍手・
4人肯定

Hi~ 朋友,您好:
一般從生涯發展的角度來看,合適的工作指的是適合一個人的興趣、能力,再加上心中所期待工作應該帶來的價值組合而成。首先可以先從興趣下手,先確認自己對哪個產業有興趣,這部分建議可以到104工作世界( https://wow.104.com.tw)看看對哪個產業(島)有興趣,再進到該產業去看看對哪些工作有興趣,以及在自己能力範圍可以做的是什麼?一般來說,從興趣下手比較有熱情,也比較會因為喜歡做而繼續更深入的學習,很多人因為從事了自己有興趣的工作,在工作場域中深覺不足,再回頭求學,這樣更增加學習動力。

其次,可以從適性(特質、個性)的角度來看看自己適合的工作有哪些來做為參考,以職涯發展來看,花些時間澄清自己的方向是重要的,也關乎未來長遠的發展,104的適性測驗可以提供一些回饋(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並將有興趣的工作與親友討論,從他人對您的了解裡,統籌性考量地選擇出適合的工作。

最後,勞動部也有相關的職涯服務機構來協助找方向,透過職涯測驗與專人諮詢,相信會比較容易掌握您的問題,可分為實體與線上服務部分:
(1)實體服務:可就近至公立就業服務據點辦理求職登記,由就業服務人員提供就業諮詢,瞭解您的就業需求,依您的學經歷推介適合之工作或安排參加職業訓練…等。各地就業服務據點: https://job.taiwanjobs.gov.tw/Internet/index/List.aspx?uk=809

(2)網路服務:勞動部台灣就業通客服中心( https://job.taiwanjobs.gov.tw/Internet/Index/about.aspx ),是唯一備有全年無休24小時服務的職涯服務單位,無時無刻都有專業客服人員提供線上最即時的查詢服務與解答,客服專線:0800-777-888。
以上提供您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的建議是趕快建立自己的專業技能,哪怕是再花一兩年的時間,否則在三五年後,回頭一看,一樣是沒有專業沒有技能,資歷都無法累積,那就會更困難了,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