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4

無工作經驗21-25歲

不知道面試官的信箱是否還要寄感謝信給對方?

我是今年應屆畢業生,日文系出身,剛面試完一家日商的儲備幹部

很多求職網站建議面試完後寄感謝信給面試官,但是因為採視訊面試,沒有收到面試官的名片,不知道面試官的電子信箱。
而面試官的名字在開頭有自我介紹,但來不及記下來。
雖然最後以想對公司有近一步了解為由,詢問對方是否能提供電子信箱,但對方回覆說可以利用招募網站上提供的公司信箱,向人資採用部提問。
這種情況下,我還應該寄感謝信給面試官嗎?
因為我想在感謝信上補充面試時沒有講好的問題的回答

回答 3觀看 1034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對方回覆說可以利用招募網站上提供的公司信箱,向人資採用部提問。
✍ 這裡要向您說明,因為有些主管並不喜歡收外部信,又或者是怕直接收信回覆,可能會有不小心觸犯公司規定的狀況,所以會選擇統一由人資去收信判定,如果人資審核完內容覺得有需要,就會轉到該面試官的信箱,再請面試官進行確認或回覆,是使用統一窗口管理的做法,這在業界算很正常。

② 這種情況下,我還應該寄感謝信給面試官嗎?因為我想在感謝信上補充面試時沒有講好的問題的回答
✍ 如果您還是想要寄,可以寄給人資,並在信件中同時感謝人資夥伴的協助以及面試官,因為在整個面試流程中,面試官可能是影響您錄用的主要考量,但人資要兼顧整個流程算是最辛苦的,所以給予感謝也是很合理的。

✍ 但也要提醒您,雖然結束後的補充回覆能夠加減解答面試官疑惑,但面試官看重的還是面試當下的表現,並且把初步結果回覆人資,所以盡可能在面試前,透過網路搜尋一些可能出現的面試問題,並且加以演練準備,才能夠減少面試中沒有回覆完善的狀況。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6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可以直接寫給人資,人資自然會轉達。實質上意義不答,不太可能因為感謝信讓結果翻轉,頂多只是留個好印象而已。

您好,可以寫給人資請人資幫忙轉給面試主管即可。因為除非有錄取,不然主管將mail留給您的意義也不大。面試是一翻兩瞪眼的場合,事後要再用感謝信要去彌補些什麼是徒勞無功的。其實在面試完後,主管及HR就大概有答案了,真的很少會因為一封感謝信而翻轉結果。就我過往在日商HR多年的經驗,台灣日商並不流行感謝信。當然寫的話是觀感上加分,對結果的影響微乎其微。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