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不適應辦公室文化、社交恐懼

我是個公私分明的人
在辦公室很少跟同事閒聊生活私事
同事之間的八卦很少參與
遇到需要專心安靜思考時 經常會埋頭做自己的事

以致感覺像公司的邊緣人
曾經被說不一定要把同事當朋友但要適時的跟同事分享生活聊天
前輩也說聊天室偶爾要參與瞎聊

總覺得我天生患有社交恐懼症
到底該如何融入同事
又或者做好我自己該做的工作就好?
這個尺度真的好難拿捏!

或是我應該直接換成不需要辦公室文化的工作(比如個人工作室接案等等)

回答 5觀看 2505
回答 5

辦公室的社交非常的重要,但不要把社交想的很複雜,討好誰等,想成單純的溝通閒聊,不要放入真感情,以及辨別誰可以當朋友,誰一般同事,誰惹不起就可以了。所以請
1.做好自己的本份工作
2.在1之上把社交做好

一般人工作五年之後,找工作靠的都是自己的社交佔大多數。

以上供參

2人拍手・

1. 我是個公私分明的人,在辦公室很少跟同事閒聊生活私事,同事之間的八卦很少參與,遇到需要專心安靜思考時,經常會埋頭做自己的事。總覺得我天生患有社交恐懼症,到底該如何融入同事。
2. 您在廣告行銷╱傳播經紀業處理文字編譯有超過1年,如果有,老闆/主管在年度考核與平常考核,有提及融入同事群體的問題,如果沒有,您就暫時放下這個問題。
3. 用您最自在的方式工作,經常埋頭做自己的事,很少跟同事閒聊生活私事,因為患有社交恐懼症,既然不喜歡社交,不會社交,懼症社交,當然回歸埋頭做自己的事,這是您最自在的工作方式,別破壞他。
4. 您能發揮自己的專長,專心處理文字編譯,這是公司交付的任務,您都能有效率高品質的完成,別在意社交。
5. 祝福您。

您好,

不需要刻意討好別人而迷失了原有的自己。
當您的工作需要團隊合作的時候,很自然的您就需要和同組夥伴交流,否則無法獨力完成。
當您被指派必須獨力完成的工作,埋頭苦幹如期達成就對了。
路遙知馬力,時間久了,讓長官看到您的實力,不須要虛偽的社交,仍然可以在同儕中脫穎而出 !

辦公室文化,不融入?
那企業文化,要不要融入?
工作業務可以多些對話,公司生活可以分享,私人生活依自己高興而定,茶水間幾句瞎聊,有助於讓同事與你有交集,衍生信賴,讓做事更順暢,有無不可?
建議是,順應文化,拿捏比例即可,一天8小時,哈啦個5~15分鐘也還好,只要不要參與八卦耳語。工作,不只是"事",還有"人",會做人就會做事。

我覺得看公司看產業看職缺唉。以自身經驗來說,金融業業務是最需要跟人打交道的行業,需要融入公司,跟同事社交。如果是大型製造業內勤或是工程師則是安靜地做自己的事情當個不沾鍋最好,但厲害的人是見人說人壞見鬼說鬼話。給你一個基本原則吧,絕對要摸清楚主管的個性,還有公司的老大是誰,多少需要迎合,但最後回歸一句話,你是來工作,不是來交朋友的,先做好自己的事情永遠最重要。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