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疫情當週恰好離職,休息一個月,不確定接下來的方向

各位giver好
1:大學會計系畢業,在承攬業與零售業各任職兩年多的會計與財務。
2:因為兩份工作都恰好碰到公司整併、系統上線、分公司上線的情況,且都由是在人力不足的情況下由我擔任負責人,因此完成上述工作後皆因為身體過勞而離職進行休息。身體目前也尚未恢復完全。所以不確定是否適合繼續從事相關工作??
這次休息不到幾天就碰到疫情爆發,因為很擔心工作不好找所以陸續一直在看工作,但工作機會確實也不太好,加上本人雖然有英文溝通能力但多益證照沒有更新也擔心無法錄取大公司或外商公司。
現在這個情況下該繼續找工作嗎?
是否該繼續從事這行呢?
再麻煩各位建議,非常感謝。

回答 2觀看 2366
回答 2

您好,

1. 身體重要,這段時間是該空出休息調養的,重點是您要恢復元氣,才有能量找下一份工作。

2. 既然自身有專業,就不應該輕易轉行。只有休息一個月,倒不至於失去競爭力,況且這個月因疫情嚴峻,許多企業人事凍結,就業市場似乎也停滯許多,所以不用擔心,也不用遺憾。

建議您依照原先的計畫,持續投遞履歷,如果想進入外商,英文的精進不能間斷,更新多益證照。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加油。

6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疫情期間求職轉職辛苦您了,小編也提供以下相關幫助給您~
希望能對您有幫助!:)
★看更多新冠肺炎相關文章: https://pse.is/3ggbpu
★免費模擬視訊面試教學文: https://pse.is/3gx5au
★1:1職涯諮詢服務: https://pse.is/3hgc25
★可在家安心工作職缺: https://pse.is/3ggesk
★因為疫情承受重大身心壓力,104職涯診所中崙心理諮商團隊協助您:
https://pse.is/3f8h73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