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因疫情關係臨時被資遺,要為了經濟問題先做還是繼續找有發展性的

您好
目前求職中約二週,已收到錄取通知,但看到那家公司繼續在徵人
不知公司的想法是如何? 這樣是要繼續找工作嗎? 從事貿易船務及助理工作約10年以上時間,沒有押匯實際經驗,不知如何加強自己的履歷,對於大環境及未來很茫然,不知該如何做較好,謝謝。

回答 8觀看 1613
回答 8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目前求職中約二週,已收到錄取通知,但看到那家公司繼續在徵人
不知公司的想法是如何?
✍🏻 這部分其實有很多的可能性,像是【公司想要找備取,避免新人適應不良離職】,或是【公司希望能多找幾位,後續擴編或其他單位有需要可以協助】,甚至是【人資還在忙錄取流程,所以沒有先把職缺關閉】,原因各式各樣,但既然您的錄取已是事實,這時候應該要將心思放在工作上,調整心態把工作做好才是重要的。

② 這樣是要繼續找工作嗎? 從事貿易船務及助理工作約10年以上時間,沒有押匯實際經驗
✍🏻 以您的文字中,可以感受到您對於新工作內容的不安,但因為您有10年以上的貿易船務經驗,這中間也會遇到需要學習新的項目,所以雖然初期要學習會比較辛苦,但對您來說也能因此了解一個新的內容,對您的求職之路也有一定的幫助在。

③ 不知如何加強自己的履歷,對於大環境及未來很茫然,不知該如何做較好,謝謝。
✍🏻 這部分因為需要一些更細部的討論,所以會建議您使用【104 履歷診療室】的健檢功能,透過船務貿易相關的資深前輩,來對於您的履歷進行健檢,不僅可以快速點出您履歷中需要改善的部分,也能夠針對您的職涯方向給予一些建議與提醒注意事項,是非常好的一項服務,推薦您一定要去試看看。
【104 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5人拍手・
3人肯定

當然是先活下去再說。
繼續在徵人好呀,老闆又沒說只找您一個,搞不好要多找人,或者只是還沒把職缺撤下,這沒什麼呀。

1人拍手・
1人肯定

1.公司可能本來就不只要召一位人員,收到錄取是實際狀況,就是您的。
2.從事相關產業有10年經驗,應該在履歷上有很多工作上的內容可以清列。
3.加強履歷:語言能力或是再進修,考照等。
4大環境狀況,看全世界的疫情情況跟政府開放的程度可知,目前有工作是好事。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求職中約二週,已收到錄取通知,但看到那家公司繼續在徵人。從事貿易船務及助理工作約10年以上時間,沒有押匯實際經驗,不知如何加強自己的履歷,對於大環境及未來很茫然,不知該如何做較好。
2. 您找工作很順利,已收到錄取通知,表示您屬一線人員,立即上班。
3. 看到那家公司繼續在徵人,您去報到了嗎,還沒有,那公司怎麼知道您一定會報到就職,沒看到您在辦公室前,當然繼續找人。
4. 貿易船務是現在到明年,都屬熱門行業。
5. 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一般公司不會馬上停止,一來不確定您一定會去,說不定您不只録取一家,二方面說不定不只要一個,所以就專心準備報到就好,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公司方便也會擔心您是否會報到?所以,在您報到前持續收集履歷對HR來說相當重要。至少您沒有報到的話,可以馬上再約其他人來面試。或是此職缺真的需要不只一位的人,所以職缺持續開著是很正常的。目前您該做的就是按照錄取通知上需要準備的東西,趕緊準備好,在報到日準時報到。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 因您目前尚未到職,通常公司為保險起見,都會持續尋找備位人選,以防原本的人選最終沒有報到,馬上有人遞補的方式。所以您也不用想太多,既然公司已經給你Offer,就代表勞資雙方同意並將履行合約,只要您回簽給他們,其實已經具有效力。
2- 報關或shipping工作內容其實很廣,從稅法,進出口,報關流程,船期等等都須要很了解,建議您可以自我盤點到底哪一塊比較弱,目前政府有一個3年7萬產業人才投資方案(80%政府補助),上面有許多課程,或許您可以藉此進行加強。
3- 每個人對於每個工作都不可能是完全熟悉或了解,都是透過工作中進行學習提升自我能力,您可以評估目前工作有無這樣的機會,例如輪調或專案歷練,倘若沒有則可以評估是否藉由上課強化能力或者真的要轉換職場。
4- 如果針對履歷有問題可上104履歷診療室,那邊可以針對您的履歷進行健診,這樣對於您可能會比較有幫助。
以上說明
謝謝
Ryan

2人拍手・
2人肯定

該職缺持續找人有很多可能及原因,但你已經被錄取這就不再是需要思考的重點,反而該好好專注把工作做好。以近期的市場環境,建議騎驢找馬,先穩定當下再前瞻長遠。

履歷的表現很重要,你可以上104履歷診療室有專人幫你做優化的診斷及回饋,也建議你利用時間多上課學習,針對自己的不足做補強,也為目標工作做妥準備,等待中長期好機會來敲門。

以上分享,祝福你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