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目前正規畫新職場,依我個人的資歷想聽聽您的建議? 謝謝您

1. 前一任工作是在汽車零部件公司擔任總經理特助
2. 依目前大環境下的就業市場自己有哪些優勢,想聽聽前輩的建議
3. 您覺得工作經歷還是學歷重要?
4. 個人覺得未來產業趨勢著重於新能源汽車, AI,半導體電子,網路產業,個人想往這方面發展

回答 4觀看 192
回答 4

您個人的學經歷背景訊息太少,就一個"總經理特助"外人實在很難給建議。

在很多人的觀念,"特助"的角色是比較特別的,可能是家裡的事業或是老闆的親信,基本上比較處理公關應酬的事。但是經常能跟著在大老闆身邊做事,對於經營管理,人際關係,決策能力等等,也是有機會看到一些寶貴經驗。

有關問題似四,這幾個都是很新的產業。
您所謂的"發展"是做投資,還是要親自從事擔任甚麼職務?

有關問題三,有個類似的問題可以給您參考。
看看別人的問題還有問問題的方式,希望能帶給您一點啟發。

Good luck!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43f39b62-63a5-471f-8fe4-2c545bcdf5a2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學歷是給剛出社會三到五年的新鮮人用的,資深者的實戰經歷早就駕凌學歷了,至於未來想往哪裡發展,就要看過去的經歷對哪一個產業最有把握,就往哪一個產業去經營,才會有加乘的效果,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首先, 建議先去履歷診療室找合適Giver談談. 看到完整經歷內容才可以給出具體建議 ; 這麼說的另外一個原因是, 依據我個人的經驗, 您提供的資訊"汽車零部件公司擔任總經理特助", 基本上需要確認的問題就有:
1. 你在汽車產業待多久? 規模? 主要產品? 主要客戶? 主要市場? 又或是整體職涯經歷產業的關聯性
2. 你的主要專業是甚麼? 特助這種東西虛實通常很明顯, 在我經驗裡, 除非你在業務或技術上有特別核心競爭力, 相對機會才會高!

然後依據現有資訊來回答問題(4)的話, 老實講有點難給建議, 因為不清楚你的專業&經驗軌跡, 你所選的產業具有前瞻性當然沒問題, 但問題是, 如何與你的資歷做有效的串聯?

從跟你最接近的車子來講好了, 自駕車是未來的趨勢應該沒人有意見吧? 當車子要獨立執行判斷車體運行時的運作, 那就是一台裝了四個輪子的行動式電腦或資料運算中心的概念了, 而促成其中的關鍵就是控制晶片 ; 從這裡來回推你的資歷, 除非你是電機電子相關背景, 否則初判要跨入這領域應該是有相當難度.

現在市場車用晶片很缺, 車用零組件端地需求當然就相對降低, 你是業內的人, 應該更可以具體判斷實際狀況, 但假設你是在車用零組件有很深的資歷, "或許"新能源汽車這個議題可以試著找機會.

其中一個範例就是, 電動車的需求會帶動起鋁的需求, 因為它具備了輕量化結構的必備要件, 而這往上都會影響到效能議題 ; 然後這個議題也可以延伸到製造工藝的差異, 例如鍛造與鑄造精密度差異 ; 我提的這些"資訊輪廓"都是有依據的, 但就只能建議到這邊, 想表達的就是一個方向, 會較易與你既有資訊經歷作機會上的連結, 但基本上還是要清楚你完整經歷才有用.

至於你問的工作經歷還是學歷重要?
坦白講以你的資歷不太應該問這種問題, 真要回答的話我會說: 實力比較重要!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您是汽車業的總經理特助 按理您不該問這個問題?發展已經不是您的必需,提供所長讓後輩成長才是重點。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