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想走餐酒館或法式餐館,送出履歷後遲遲無下文⋯

想請問各位師傅或面試官們
我是因為年紀太輕又沒什麼工作經歷而被拒絕的嗎⋯⋯
之前有從事過連鎖集團的餐飲業(內場)也是我第一份內場工作!做了快一年但餐酒館或法式餐廳比較是我想要的
連鎖難免有些半成品只需加工就好
之前的工作是鐵板燒餐廳
也有分區但可能不太一樣
主要站沙拉區(備料擺盤及出餐)但吧台(出甜點擺盤畫盤及飲料調製)後備(製作甜點)前菜(製作開胃菜)湯區(幫忙備料偶爾出餐)都有獨立站過也有學到一些鐵板的技術。
雖然知道餐酒可能會比較累一切都需從頭開始製作烹調,但還是想往餐館走。
履歷送出後無下文幾乎都被已讀想請問該如何讓商家願意給我個面試的機會呢?
謝謝大家!🙏

回答 7觀看 14729
回答 7

連鎖餐廳跟獨立餐廳(餐酒館/法式餐廳)想要找的工作夥伴期待值不太一樣。連鎖餐廳的工作經驗看的出來,您是一個穩定的工作夥伴,能夠遵從公司的標準作業流程,有不同工作站的認知與概念,只是沒有一個是可以完全深化的領域,畢竟不希望您太有創意或是想法會破壞流程(白話文: 擔心太有想法跟創意的人會破壞標準流程。所以有點像是把人教笨了)。
然而到了餐酒館,沒有半成品或是標準作業流程可以使用時,這就會是要考驗您的學習能力與毅力。而且,通常時數會更長與工作內容都會更加辛苦。我建議您可以在履歷表內表達,您為什麼想要到獨立餐廳工作,或是成列您平日自己有練習製作的料理,展現出您想要跳脫舒適圈的決心。相信更能凸顯您與眾不同之處。
祝福您!

7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因為疫情的關係,餐飲業是被影響最大的,所以人手需求就變少了,這是主要原因。
看疫情慢慢緩和,餐廳慢慢回復,機會就會多出來了,要給自己多一點時間,繼續投履歷,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直接去餐廳問比較快。

1人拍手・
1人肯定

就我身為同業的了解,連鎖鐵板燒不外乎大埔、凱林以及王品集團的夏慕尼、hot7。除了夏慕尼偏向西餐且較具餐飲檔次,其他多以中式口味為主且廚藝相對單純。餐酒館近幾年夯到不要不要的,有變形創新的川菜、義法或地中海菜系、也有部分創意台菜路線,這些餐酒館對於廚藝和創意的要求相對比上述連鎖鐵板燒多了不少,或許也是因為如此沒有得到青睞面試的機會。您還相當年輕,建議先從正式的中西餐廳磨練起,強化您的廚藝能力,不再只是出餐、擺盤、畫盤這種生產線末端的工作,而是必須能製作各式醬料、烹飪各種料理,苦練個三五年再去餐酒館投履歷絕對會有一番不同的好結果。另外,我不確定您是否滿18了,如果是,也可以淺嚐各式酒類,做一些更深入的了解,對於未來在餐酒館不論是設計菜色或以酒入菜,都能更得心應手! 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以下幾點建議與回答供您參考
1. 看到您給的資訊大致上解讀為您想要做"料理",從食材的原型到食材的成品加入自己的想法跟對口味的創新,通常這樣的餐館都會希望可以應徵有一些功夫底子的新手。若是您有餐飲的一些基本證照可能錄取的機會提高!
2. 有些餐廳大廚會是師徒制的,我覺得您也可以找一些餐廳是您有興趣的,可以去現場吃看看了解他們的餐點的想法,針對他們的餐點產品優點跟瞭解來填寫履歷,或者直接跟在店裡跟他們相談,有可能會讓他們對你的想法跟熱情留下比較深刻的印象。
3. 目前餐飲業的開放跟機會還是比較不確定的,所以餐廳目前也會對招募人手上面比較保留,機會上會比較少所以建議可以等狀況比較明朗或者多試幾間餐廳來增加機率。不要氣餒再接再厲!
祝福您一切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要對自己有信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 針對文中的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1.可以透過104履歷健診服務,先確認個人履歷是否有需要調整修正。
2.餐酒館在餐食呈現會需要大量對於食材特性去製作及發揮。若您本身在廚藝這一塊較缺乏經驗,建議可以先從西餐開始磨練(義式或法式)皆可
先將個人基本功及各工作站熟悉,對於未來在創意新餐點或求職都有一併的幫助。
3.目前國內疫情趨緩,可以多嘗試投遞履歷。現今職缺開始慢慢釋出
4.對於個人求職這一塊,我反而比較建議可以好好構思個人職涯規畫這方面。

若有任何問題,都歡迎透過履歷健診聯繫我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