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經歷都比較短很堪憂?

如題,我是設計師目前是第三份工作,工作經歷都大約一年(上一份九個月,現在的在職中),年後想要換工作,請問這樣真的很不利很難找到工作甚至面試機會嗎?

回答 7觀看 782
回答 7

我也是設計師,關於這個問題: 工作經歷時間長短??在我剛出社會的前幾年也是每年換一家設計公司,然而我在一家公司作不到1年確實在面試時很容易被主管提問喔!!通常會問到:離職原因、為何要離開等??有些面試主管還會把你前5家設計公司全部跟你檢視核對,所以你在面試前就要想好如何回答,例如:因為想學習不同設計領域等等。我們從事設計工作最重要是作品集,所以在離職之前必須先蒐集好你的設計作品並且做好排版列印,另外就是繪圖軟體一定要非常熟悉,接著就是你要想好一套完整作品可以跟面試官分享,把你的工作經驗說出來,無論這個經驗是你的或者他人的,你都要分享給對方了解。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您找的到下一份工作,就表示主管不在乎,那您就當然也無所謂,關鍵是要愈找愈好,愈接近您的目標。如果您只是因為公司的種種問題而離開,那當然對以後找工作是不利的。
所以,重點是看您換工作的原因是什麼,而不是時間長短。

您好,
您的擔心是存在的,但是剛畢業的前兩三個工作因為還在探索,是可以被理解的,所以下一個工作要克服所有的困難至少要做個三四年,這樣你未來換工作的時候就會比較容易說服對方,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關於提問回覆如下:

您可以直接投遞履歷試試。

求職要從企業的角度思考。換位思考,假設您是企業,在不認識求職者也沒見過面、聊過…..(還沒面試、無法聽到求職者”親自說明”離職原因),先就履歷看到其每段年資都過短的觀感如何?倘若又有其他更適合的履歷時,是否就優先邀請其他人來面試。

仍有企業會直接載明一段工作要有多少年資,不然不要投遞。因內容資料過少,無法瞭解離職原因與整體經歷(履歷)狀況。但您會擔心,多少有所體會或是聽到這類的說法。也建議未來每一段工作經歷,離職前請三思。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您,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首先感謝您邀請回答!
1. 您所提供的資料較少,所以可以給您的建議可能會比較有限。依照您的資料來看,您目前應該是處於【在職】的狀態,預計年後轉職,您害怕工作經歷都太短會影響到求職機會。

2. 如您所述,工作經歷較短確實會在影響到您未來的求職機會,因為企業都會擔心找來的人穩定度不佳會【增加企業培訓成本】。

3. 雖您沒有提到真正轉職的原因,但以您【設計師】的工作來看,您的轉職原因很有可能是:您無法忍受顧客的重複修改設計的作品(失去耐心+受挫感),或是顧客/主管對您的作品有著各種挑剔(無法滿足您的成就感),或是職場環境讓您覺得不舒服。

4. 如果是這樣的原因想要轉換的話,那麼您可以思考一下有沒有機會透過【改變來穩定就業】?如:提升自已的溝通能力,提升設計能力

5. 若您確定想要於年後轉職的話,您可思考一下:您的轉職目標明確了?
①. 您的下一步是什麽?未來3~5年您想成為什麽樣的人?
②. 如果還是想找【設計師】相關的工作,那麼在這份工作中所發生的狀況,下一份工作有可能也會發生,需有心理準備。
③. 如果是轉職的話,您可以思考一下,有哪些是您可轉移的技能,以現有的工作技能,及現在的大環境下,除了【設計師】外,您還可以從事什麼樣的工作?

以上回饋,希能對您有所助益!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只要您對自己的技術有信心,理由是:您的跳槽是為了更好的自己,爭取更好的待遇、前景...等,我相信這都不會是件難事,但如果你是平行的跳槽,例如只是跳到另一間公司,但是發展前景、自我規劃,皆停留在跟目前是一樣的,那麼我會認為沒有太大的意義,就好好待在目前的公司即可。
以上回答,謝謝指定。

1人拍手・
1人肯定

多少難免會影響下一份工作,不過你可以做兩件事補強:
1.主動說明前幾份工作離職的原因,不過可以適時的包裝一下;例如常常遇到無理的修改,可以轉化成設計風格不太適合這間公司等等,誠實為上策。

2.設計類的工作,作品集是最重要的,建議可以好好整理過往工作經驗的作品集,並附上您的思考脈絡、設計理念、成效等等,會比只有圖片的部分讓用人主管更了解你的特質與亮點。

您自己也有發現過短的工作經歷可能會造成日後求職阻礙,所以建議下一份工作可以更警慎一點,利用過往的經驗判斷下一家是不是可以久待的公司,避免急著找一份工作而沒有考慮清楚,進入惡性循環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