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職場說穿了也是外貌協會?

做業務已經一年多了
本來就有聽說業務是個看臉的職位
長得好看就是最強壯的實力
但我想說只要充實好自己的其他方面能力
應該還是有機會做出好成績
於是補了外語
也拿到多益金色證書

但儘管如此還是感受到這個圈子對於外貌的高標準
我因為之前生病服用藥物的關係
儘管很努力減肥了
體重就是居高不下
沒有那麼容易瘦下來

雖然很認真工作
但永遠比不上那些漂亮的同事們
最近因為外貌焦慮和工作的撞牆期
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不適合做業務了

難道不夠好看就注定是個魯蛇嗎?

回答 10觀看 2407
回答 10

您好,
建議用業務能力打敗外貌協會,証明業務是需要能力、態度的。
因為我認識某個公司的女業務經理 80公斤,負責美國線,做了10幾年,從業務經理升到業務,升到業務經理。
可見是可以做到的,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外貌是給人的第一印象。 但是如果只是花瓶或是個性不好,也是枉然。 其實外表只要乾淨整齊,最重要的還是態度與實力。

3人拍手・
1人肯定

不知您對「外貌漂亮」的定義是甚麼? 每個人對審美定義都不同,但我相信絕大部分的人都喜歡接近笑臉、陽光的人,這樣的人就像有磁力一般,您很自然會想靠近他,即便他臉上有個刀疤,您也只會被陽光般的笑臉吸引(我就是臉上有疤的人),保持內心的正能量自然能散發吸引力。
從您的文字可以感受到面部表情的愁苦,您很棒的是會主動提升自己的實力,也拿到多益金色證書,多看一下自己的亮點,多點自信的笑容,看到別人的優點可以羨慕、可以替他感到高興、甚至可以慶幸自己有機會認識這麼優秀的人,每天找一件可以感恩的事,這樣也會讓自己多一點開心,臉上自然會多很多笑容,相信大家也會越來越喜歡靠近您的。
先天條件或許不可逆,但人生的命運可以隨著我們的心轉動的。^^

2人拍手・
2人肯定

自信帶給周遭正能量,這種能量容易感染別人。

您的焦慮來自您把自己與其他人做比較。

要為自己拿到多益金色證書感到驕傲。

避免走上與別人比較失去信心的惡性循環,好好的設定自己的目標,為自己達到目標而喝采。

#最大的目標/敵人其實來自自己。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2人拍手・
2人肯定

因為我有在斜槓做模特兒經紀相關行業,
而且自小審美觀也滿強 滿客觀 的,
.
我以前有特別去注意一些高階業務 超業
(就是那種成交幾千萬幾億的那種)的長相,
絕大部分,
都稱不上美 漂亮 (而且是化妝後喔!)
或是 帥 好看,
所以
外表應該只是一部分優勢,吧?

1人拍手・

外貌也是實力的一種
除非天生也得後天培養
外貌佳本來就佔便宜
如果自覺不如就轉到相對不要求外貌
不然就狠下心健身房練半年
40歲前你可以抱怨父母
40歲後只能靠自己維持

1人拍手・

1. 別太早放棄畢竟這是世界各處存在的價值觀,無法評論對錯但是不是不能改變,舉例來說外表好確實一開始會產生優勢,大家對於其標準可能也相對低,但是反過來想一但他們出了錯也是會被放大的
2. 以我接觸過聽聞過的超級業務,若是男性可能是長相十分老實的,女性可能是略帶圓潤很有親和力的姊姊阿姨,從他們身上我感覺不出當下外表對他們有什麼影響,但是可以確定的是他們很努力,畢竟好看的人都被捧慣了不太會替人想,打進心裡比入進眼裡長遠來看有競爭力
3. 拿最近遇到的房仲案例來說,好幾位超美女坦白說確實是好看,每次出去看案件身邊護花使者一堆(男同事是都不用上班哦),但是如果專業不行都需要身邊的人來幫擋幫答,其實可以去走別行可能更好.最後給予最高評價的是一位資歷不深的妹妹.她對於任何物件都細心了解也根據您的需求推薦,對我來說她不是美女卻很吸引我
4. 有些事情請您一定要調整接受,異性相吸/外貿協會/投其所好等等都是社會上正常的狀況,我們能做的就是更加努力,外表要保持乾淨談吐要保持風趣,善良細心站久了就是你的加油
5. 電X公司很多被動元件耗材之類會派短裙美女去接生意,當然有用但是抓得到小魚不一定能吸引到大魚;難賣的東西需要業務銷售,市場永遠在,最後勝利的是真正幫客戶解決問題的人加油
6. 最看外表的可能是演藝圈,不好看也要有特色,如果沒有要往這方向發展請別擔心哦

1人拍手・

可以每天吃饅頭,偶爾吃蛋糕。但你可以天天吃蛋糕過日子嗎?姣好外貌在職場本來就佔優勢,但唯有實力(饅頭)才能長久。加油啦!

1人拍手・

銷售界有句話,業績愈好的人長的愈奇怪~
換句說是有個人特色,只有花瓶才會在乎漂不漂亮。
因為知道自己的長處不是外觀就要從銷售實務做起,客人只要不討厭你,就有成交的機會。
只是我不太能理解,強化外語和業績有什麼直接關係?
銷售賣的是連結與信任,商品很好,但和客人有什麼關係?
客人要買的不是只有商品還有銷售員的專業,強化專業與連結才會有業績,如果只是單方面學習沒有運用在銷售上,就算多益金色證書,客人還是會想很棒,但這又和商品有什麼關係?客人又為什麼要和你買?

學習要聚焦,聚焦在問題才能解決問題。
你的問題不是外表,是業務問題,如成交率?陌生開發之類的。
至於外表,只要乾淨整齊就可以了,漂不漂亮是很主觀的。

事實上我培訓出來頂級銷售員長的都不像花瓶,以實力有業績,而實力要經過學習和練習才會有業績~

正因為不美才會有時間練好銷售(某個超級業務的名言)
以上供你參考~

1人拍手・

這就像當歌手一樣,有偶像派與實力派

但偶像派也不可以唱不過高家魚
實力派也不可以醜過如花

如果無法當偶像派,那就只好苦練成實力派了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