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13

無工作經驗26-30歲

解決重回職場的這份焦慮感

大學畢業經歷了一段空窗期,如今重回職場,卻有種焦慮感,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並且對職場充滿了不安,想詢問要如何轉換心態克服目前的這個問題

回答 1觀看 1715
回答 1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對於曾經有空窗一段時間的您,會感到不適以及焦慮是正常的,因為職場運作明顯不同於學校環境,每個人都有各自的任務,並且需要與其他同事工作聯繫,為減少您的不安感,建議可施行方向如下。
1. 先從身旁同單位的同事開始自我介紹並認識前輩,因為前輩對工作內容熟悉,透過與前輩的詢問,可以快速縮短你學習時間,平常也可以聊一下工作的過程,給予相關的建議。

2. 準備一本筆記本,因為工作初期要學的工作很多(工作注意事項、接觸人員、單位環境),且當東西一多時很難每項事情都記得很清楚,這時候先透過簡單的筆記加強記憶,等下班後再進行回憶整理,或是針對筆記中有不懂的細節部分再請教前輩,有助於提升工作內容的掌握度,筆記的動作也能讓前輩或主管了解您認真的態度。

3. 不要害怕去發問回報,職場中很重視回報,當您工作中有不懂或是一知半解的時候,千萬不要自己隨意做決定去做,因為有些工廠相關作業,可能因為一些無心的舉動造成嚴重異常,所以做之前先向前輩確認,並將重點記在筆記內,或是詢問是否有其他注意事項,都可以有助您避免犯下很大錯誤,影響到您的考核以及前輩對您的觀感。

4. 不要害怕認錯,因為剛踏入職場,雖然已經很注意了,還是可能會因為一些疏忽或不熟悉造成做錯,這時候除了立即進行修正外,也要讓主管知道,讓主管評估是否還有其他影響的層面,雖然可能會收到一些責罵,但相對的主管也會知道您是個誠實的人,在職場中建立自己的誠信是很重要的。

工作中大家難免都會不懂造成犯錯,但重要的是找出造成您犯錯的原因,然後想辦法去解決避免再犯,這樣的態度反而是加分的,等到時間久了技術越來越熟練,懂得的技術也越來越多,自然能讓您工作成果越來越好。

以上是個人這段時間工作的經驗分享,希望能夠幫上您的忙,也祝您工作越來越順利上手。

5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