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0/2

無工作經驗26-30歲

不知道如何符合外商所需的半導體工程師需求?

您好,我是今年8月台科大材料所的畢業生,有投遞過幾個半導體設備商的製程工程師/產品工程師,少部分被讀取,不過都沒有面試邀約?
不確定是否要隔幾天算是沒有消息,以及能不能重新投遞一次?
目前最想知道的是有哪些的不足,英文檢定也有符合應屆門檻,學歷的部分,當初就業博覽會時投遞的企業都有來學校,應該不會到不符合,麻煩您給我一些方向去做思考謝謝。

回答 6觀看 2868
回答 6

您好:了解您的問題,給您的建議如下:
1.都沒有面試邀約?不確定是否要隔幾天算是沒有消息,以及能不能重新投遞一次?
代表履歷需要調整,因為沒有看到您的履歷所以也無法給予細部的建議,我建議先找104履歷診療室,有半導體或是人資背景的giver先幫您看看問題在哪裡,您這邊確定修改好之後,再重新投履歷,不建議短期內同一份履歷重複投職缺,因為有可能原先的履歷有一些地方沒有達標,所以先被pass,所以重複丟同樣的履歷其實幫助不大,建議調整後再丟提高面試機會。祝您求職成功。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我有朋友是材料所,直接就去半導體公司,而不是半導體設備公司,也許可以試試看,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半導體設備商的製程工程師/產品工程師"
這樣的公司通常偏向找有經驗的,因為要服務客戶,甚至最好是客戶端來的。
也不能說沒機會啦,只是相對機會比較少。
尤其外語要求高,偏向優先找留學回來的。
比較建議您先去半導體大廠磨練一段時間,這些大廠比較會大量招新人。

"台科大材料所"
您應該很多學長姊在半導體大廠,透過裡面的人幫忙投履歷直接投到比較準確要人的單位,會比您自己投快些。

材料新人去製程,品管比較容易。
產品負責良率,比較偏EE或是物理方面。
履歷中最好宣誓效忠可以配合公司輪班加班,如果做不到製程也不適合。

找個例子供參考,可以上網搜搜看自己喜歡的單位。

https://www.104.com.tw/job/765qe?jobsource=cs_2018indexpoc

祝好運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網路上查到的資料,台科大TOEIC畢業門檻是 550,您文中所提關於這點,"英文檢定也有符合應屆門檻",不知道實際分數是多少?

另外,不知道您鍾情半導體設備商的原因為何。如果是我的話,我會選擇像光罩公司、矽晶圓生產公司、磊晶供應公司,之前我還在104查到,現在還有 SiC 晶圓生產公司, 這些都牽涉到材料的生產與評估研發,其中也有外商。這些比較不會受到半導體景氣太大的影響。可惜,我是土木系.......

以針對個人所知供您參考。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了解,感謝您,我有找診療室諮詢,目前正在做修改

台科材料所可試試看台積(除非大學太差)。但就是求個穩,不要想升職。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