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職涯方向未來發展技能檢定考試升學?

我現在在工廠當包裝員做很多事情…
我上班很有無力感,覺得沒什麼前途沒什麼未來應該怎麼辦?
我應該做什麼嗎?考證照還是升學還是換工作?

回答 1觀看 610
回答 1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我現在在工廠當包裝員做很多事情,上班很有無力感,覺得沒什麼前途沒什麼未來應該怎麼辦?
✍🏻 以個人的看法來說,並不會認為包裝員沒什麼前途,因為工廠端的升遷流程,有看過很多人都是從技術員->領班->資深領班->課長職,其晉升+調薪的水平也絕對也不算少,所以這部分是比較讓我不解的原因。比較合理推判,可能是因為您對於包裝員這種日復一日的重複工作,已經感覺到麻痺,且又看到成長幅度低的薪資結構,所以覺得無力感很重。

② 我應該做什麼嗎?
✍🏻 觀察您目前的問題來說,比較不像是工作內容的問題,而是心態老化的部分,以您目前的狀況會建議您,主動要求去學習新的工作內容或其他站別,增加個人的技能別,並且將心思放在如何進行工作內容的提升及改善。在這樣持續磨練自己的情況下,一方面有機會像上述一樣往更高階職位進行晉升,另一方面就算是換工作,您也能夠提出更多的表現成果,相較之下是更有優勢在的。

③ 考證照還是升學還是換工作?
✍🏻 延續第二點內容,如果今天問題點真的是在於心態老化,那不管是考證照、升學還是換工作,都還是可能在一段時間後,又再次面臨同樣的問題(覺得無力感,覺得沒什麼前途沒什麼未來)。這樣下來反而會浪費更多的時間,是比較不建議的。

④ 職涯方向未來發展技能檢定考試升學?
✍🏻 所以不管最後您的決定是什麼,要記得其心態的重點,絕對不是為了要去逃離這種無力感,而是要不斷的讓自己變得更有競爭力,在正面積極的態度下,您才可以去找到更多可以進步的空間,主動開創出自己的前途與未來。

👍 選擇接受自己的缺點,然後成就更好的自己,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