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6-60歲

我56歲了,還能找到外銷國貿業務人員的工作嗎?

我我是輔仁大學企業管理系畢業,從25歲開始從事外貿工作直到46歲(10年前)! 當初因為家庭因素離開職場!我還是非常想從事一樣的工作中高齡的了!我先前的職稱是做到業經理,能自行開發國外客戶!但目前真的連一般國貿人員都找不到了了

回答 7觀看 1315
回答 7

您好,
既然您都已經有自信找到客戶,促成貿易,那也許您可以跟應徵的公司討論,"業務合作的方式",不再只是循傳統的晉升方式在公司裡面工作,而是討論業務外包、專案開發,類似這些方式,才有辦法突破年齡限制,爭取破格錄用的機會。
畢竟,從公司的角度,如果要聘僱一位56歲的高齡求職者,公司要考慮的問題非常多,包括您的身體狀況(三高/隱疾/體力衰退)、工作心態(倚老賣老/難教/別家公司養成的壞習慣....)、預計退休的年齡等,因此人資必須要提出為何非你不可的理由,否則公司寧願聘僱剛出社會的年輕人來好好培養。
如果採外包或承攬制,公司要考慮的問題才會比較單純,較能看到您的優點,評估跟您業務合作的方式。
畢竟中高齡就業能爭取的好機會本來就非常稀少,自然要有一些不同於年輕人的方式來凸顯自己的能力。

祝您求職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 在您的履歷中,除了說明過去有豐富的國外客戶開發經驗,最重要的,要列出可以量化的 貢獻事績,盡量寫,能用數字化最有說服力。戰績 比 年資重要。
2. 為了表現您積極渴望想要得到業務方面的工作,在希望待遇,就要標示 "依公司規定",而不要用 "面議"。
3. 以小公司為目標,主動應徵,主動出擊。
4. 搜尋您過去熟悉的產業、供應鏈,或找人脈引薦。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不要放棄,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由於你已經脫離職場將近十年且年屆中高齡,這十年國際情勢與工作內容所需具備的能力也有非常大的變化,你若要重返你過去的“外貿工作”,我不能說一定沒有,但是困難度非常的高,因此,我有以下的建議,你可以練習一下~
一)重返外貿工作查詢設定(如下方網站連結)
關鍵字“國貿業務人員”+身份類別“中高齡55~64歲”+你希望能設定的條件,就可以看到有多少適合你的工作?(的確不多)
二)承(一),若你有看到符合你的機會,請在自傳中提供企業符合其『工作內容』、『條件要求』的過去經驗與能力資格證明,已讓企業評估你的潛力進而約訪你面試。我選此企業的國外業務專員的工作內容舉例。
https://www.104.com.tw/job/31di8?jobsource=jolist_c_relevance
==========請看完後,要在自傳中說明你具備有此能力====
語文條件
英文 -- 聽 /精通、說 /精通、讀 /精通、寫 /精通中文 -- 聽 /精通、說 /精通、讀 /精通、寫 /精通西班牙文 -- 聽 /精通、說 /精通、讀 /精通、寫 /精通
贊助提升語文能力
擅長工具
中文打字100~125、英文打字125~150、Adobe Photoshop、Illustrator、鼎新
贊助提升專業能力
工作技能
出口貨物報關、出口價格核算、國際貿易基本概念、客戶資料更新維護、國外業務開發、業務或通路開發、業績目標分配與績效達成、業績與管理報表撰寫、廣告業務銷售能力
具備證照
TOEIC (多益測驗)、DELE (西班牙語文能力測驗)
具備駕照
輕型機車、普通重型機車、普通小型車
其他條件
1.具聽說讀寫英語或西班牙語溝通.
2.具獨立開發新客戶者.
3.尋找願意接受挑,能獨當一面,具責任心,有衝勁,一同成長的長期伙伴.
4.對LED車燈產品有興趣者.非誠勿試.
====以上舉例,是讓你思考『你真的還適合重返外貿工作嗎?』=
三)若你評估後無法重返過去外貿工作,就要規劃『轉換跑道』?
轉去哪?
1) 盤點你有無興趣或嗜好可以作為就業的資格?
2) 再學習、再進修,培養你第二人生的新技能或新興趣

以台灣的平均餘命已來到81歲,你還有數十年的人生可以創造,
不妨,靜下來多去參加外部課程或外部活動,去探索自己的第二人生,
只要開始,你一定會有精彩的第二人生。

祝福你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ro=0&kwop=7&keyword=%E5%9C%8B%E8%B2%BF%E6%A5%AD%E5%8B%99%E4%BA%BA%E5%93%A1&expansionType=area%2Cspec%2Ccom%2Cjob%2Cwf%2Cwktm&order=12&asc=0&rostatus=4096&page=1&mode=s&jobsource=2018indexpoc&langFlag=0&langStatus=0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中高齡就業,最好是透過人脈,上中下游的關係,或者是獵人頭公司做一對一的諮詢,另外求職Linkedin 網站也可以試試看,加油💪!

大哥,我小您幾年只能建議你學一下LINKEDIN社群管理,結合網路行銷和業務開發就應能找到合適的工作。不然只單純業務開發的話機會就少很多。

Hi ~ 年齡從來都不是問題 ( 56了! 請樂觀的催眠自己)
你能替公司解決甚麼問題呢? 你與30歲的外銷國貿業務人員最大的差異化是甚麼? 產業經驗, 語言, 還是......? 凸顯出來
引用AY 老師的FB 的一段話, 祝福你
"企業錄用人選年齡是考量之一可是不是唯一。不要推説因為你今年50歲了所以就找不到工作。如果你可以說服你的專業可以解決企業目前面臨的問題,你的能力能帶給企業利潤。即使你目前是50歲或60歲企業根本就不在意."

1人拍手・

機會是有的,只是相對多還是少的問題,我50歲才轉做電商,之前是從事因特網的,還是轉型成功的。到了該年紀,可以降低薪水要求,其實也有公司特意找中高齡的,有經驗,薪水不高,性價比是不錯。呵呵!當然,能搭配時機點最好了。(注;前一個公司是台資廠在廣東有300號人,新來的外貿主管就是中高齡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