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面試常遇到常見問問題,有中規中矩的答覆嗎?

如何訴說,有時有些事情真不便透露;若簡單帶過也不好意思,若講太多又難過。
1.面試最後有什麼想問嗎?有些求職網上寫很清楚,真不知道該問什麼。
2.最後想要的薪資,明確說明也不一定會是好方式。最後離職薪水一定要告知嗎?這有加分?
3.有無錄取,都沒有告知原因,也不知哪要改善。年齡真的如人說的是個問題嗎?不是經驗很重要嗎?
5.一個人離職不是人的問題,就是個人有其他不能告知原因,該講嗎?
4.

回答 3觀看 1268
回答 3

Q1.面試最後有什麼想問嗎?
一般我都是為了問而問,避免面試這段空掉,所以都安全題
1.這職務的工作內容是哪些 (我的標準題)
2.所屬的單位有多少人?
3.這個缺是新單位嗎?

Q2.最後想要的薪資,明確說明也不一定會是好方式。
看你對這份工作的期待、跟你的相對優勢、跟你待業多久了
1.如果是跟前份工作近似(同產業同職務),你可以馬上上工,那就是加個幾千起跳、或是你知道的市場價格,等於是說你這次轉職是為了恢復市場價格。
2.如果是你有興趣想踏入的新領域,但經驗明顯不足,那降個三五千也可能(或依公司規定),我自己就曾打到七折。等於是你有所圖,對方是給你機會(一般就是那個職務需求的市價)。
3.如果是求才公司需要你的技能,比如你懂數位行銷,但也不是多TOP,不過求才公司是傳產零經驗,那這時也是市價。
4.有一回我待業期超過半年,對薪水就沒堅持,幾年問主管,對方說,是你自己接受的,聽到後略傻眼,但這有點算是HR談薪水的績效吧。

Q3.最後離職薪水一定要告知嗎?這有加分?
不是加分,只是求才公司稱你的斤兩,算是一個重要的參考點。所以在台灣薪水基期很重要。

Q4.有無錄取,都沒有告知原因,也不知哪要改善。
一般是要自己去省思,如果有談到薪水跟報到日期,那機會就超過50%
1.一般都是其他應徵更合適,我有遇到三次當場說會安排第二次面試,但結果沒,比較大的機率,就是在我後面的應徵者更合適。
2.現場略冷淡,對方講完基本就打發你這種,那就是略海選,所以對方看資料上還行、但親看感覺不對,就不想浪費時間。
3.當場對你的經驗質疑,這種就很明顯。

Q5年齡真的如人說的是個問題嗎?不是經驗很重要嗎?
過35後,面試率會陡降。經驗是在相對稀缺下才重要,比如我35後還是有機會轉換五次以上,但其實我投出了履歷可能達上千;如果是一般飯用缺,職缺可對上的人頗廣,那年齡就是問題,而我最終在中高齡下還有公司用,通常就是那職務需要一些特定的經驗,而且不好找。

Q6一個人離職不是人的問題,就是個人有其他不能告知原因,該講嗎?
離職通常是多個原因組合,主要的你不便講,那就講次要的。每年都一堆人轉職、路上分手離婚的也一堆,你就當成是個程序要走,在職場多年,大家都了離職這事。

5人拍手・
5人肯定

你好,
1.面試最後有什麼想問嗎?
A: 給你問,你還怕什麼?
2.薪資
A: 你所得多少不用跟別人說,所以,你薪資所得也沒有必要非得跟別人說。
但如果在面試時,你問這問題,除非是人事關起門來告訴你,否則,理應不會在面試的場合告知。
3.有無錄取,都沒有告知原因,也不知哪要改善。年齡真的如人說的是個問題嗎?不是經驗很重要嗎?
A: 有錄取一定要告知,不然你怎麼知道要去報到。沒錄取,什麼原因可以隨心所欲亂編,你也不用太在意,那也不影響你下一個面試。
5.一個人離職不是人的問題,就是個人有其他不能告知原因,該講嗎?
A: 離職,是個人的問題,不應該推咎是別人或文化的問題。

查看1則回覆

您好,面試前建議您可以先搜集該公司及職務的相關說明與情資,有不清楚的地方可於面試最後時提問喔!另外,掌握應徵職缺所需工作能力與自已所具備的工作能力是否相符也重要唷!分享幾篇文章供您參考。
*如果實在不知道該問什麼,可不可以說我沒有任何問題?
 https://giver.104.com.tw/article/188/20842
*找工作最關鍵的第一步:盤點自己所具備的「工作能力」
 https://giver.104.com.tw/article/188/24354
*薪資談判好難:面試薪水待遇到底該怎麼談?
 https://giver.104.com.tw/article/188/24736
*離職原因照實回答會被黑嗎?換工作原因怎麼講才恰當呢?
 https://giver.104.com.tw/article/188/24736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