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想問前輩們的的讀書習慣,以及對職場上的幫助?

常看許多文章媒體鼓勵大家多讀書,想問這裡的職場前輩們:
1. 大家平常有讀書的習慣嗎?有沒有自己的必推書單可以推薦呢?
2. 從自身經驗來看,讀書對你的工作內容有起到正面的幫助嗎?
謝謝!

回答 9觀看 658
回答 9

您好,
不只讀書很重要,就是報章雜誌也很重要,尤其是做專案管理的,要帶領你的專案團隊,需要説服力,那豐富的知識常識和創意就很重要了,推薦看一本書 Inside the box (盒內思考),書裡面說明創意不是天馬行空,而是在盒內(一定的範圍內)做思考、做創意、做可行性研究。
以上分享,希望能幫助到你,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閱讀是一種習慣,可以在不同的書籍種類中獲得不同的養分,各行各業各部門都有很多定期讀書會的舉辦,書單可以由組員提出,再依年度安排各期的分享時間與書名,不論是主動會被動的參與,長期的薰陶可以養成發表心得的口條與內容概要的掌握,更能逐漸提升對事對人思考與看法的深廣度,可視為是一種自我訓練,尤其是在您任職的產業或者工作知能方面的書籍或雜誌,多看亦有潛力激發與思維啟發的作用.
2.我在職場上最常閱讀的書籍是嚴長壽先生的作品,尤其是"總裁獅子心"一書,推薦給您.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 平常的確有閱讀的習慣,若是擔任主管,強烈建議要讀 "孫子兵法"。
2. 閱讀對於工作有很大幫助,能夠訓練邏輯思維能力,看事情的角度。多讀書也可以培養內在涵養,的確是有正面的幫助。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常看許多文章媒體鼓勵大家多讀書,想問這裡的職場前輩們:大家平常有讀書的習慣嗎?有沒有自己的必推書單可以推薦呢?從自身經驗來看,讀書對你的工作內容有起到正面的幫助嗎。
2. 讀書對你的工作內容有起到正面的幫助,工作是解決問題,讀書是藉由作者的思維,打通自己邏輯的盲點,正面的幫助是必然的。
3. 必推書單,由於每個人接觸的領域不盡相同,書單從專業領域出發,往外呈放射狀外擴,經濟、科學、管理、市場、心理、自傳、史地、經營、文學,讓自己博學多聞,開拓視野,成就自己。
4. 每個月看完兩本書,持續不斷,看書的好習慣就形成建立。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大量閱讀基本上是有幫助的!
但我看過最常見的問題是,會不會應用?知不知道怎麼用?

如果你要談的是對職場上的有效性,那問題的更前端會是:你必須要有一套屬於自己的理解架構。

我自己就是透過這方式在工作上產生很大幫助!所以有沒有用,那是看方法!

2人拍手・

~~~找專業的教練 顧問 探討需要解決的問題,
等於在運用教練和顧問已經讀的萬卷書...~~~
...
大部分的書,都是利用古代大師原創的素材在做排列組合,
看你的工作需要加強什麼,再去找來看就好了,

看經典的!

題外話,
失業很久的人,沒錢繳國保的人,
趕快找免費志工教練 志工顧問
優化履歷自傳!
(看再多書,還是對就業沒幫助...)

讀書是為了吸收知識,但是重要的是如何把知識轉換成行動套用在工作上。

如果你能夠持續的把吸收知識 input 轉換成工作方法 output,加強那個學習的循環才有用。如果只是單純吸收知識但是從來不在現實生活中驗證知識的可性,那讀再多也是枉然。

1人拍手・

Hi,
抱歉我比較沒有閱讀習慣,但我會透過網路新聞、Youtube分享、Linkedin人脈連結,快速得知新的資訊,如果希望有新的啟發或創新思考,建議您也可以建立自己獲得新知的方式,希望對您有幫助,謝謝!

您好:
說來汗顏,曾經我有固定讀書習慣,但現在習慣影音刺激後,較少讀書了。但因為自己喜歡嘗試新工作領域,所以必需強迫自己在最低限度下,涉獵相關知識文章,例如:被分派至人資部門就去上人資管理和勞動法規的相關課程。也是一種讓自己藉由閱讀成長的方法,只是比較嚴肅而樂趣較少。
本身我真正喜歡且推薦的書,反而是看似簡單的繪本,可以很快讀完一本,無負擔。但再回頭細細品味,很多人生的真理和心靈的撫慰,都可以從中獲得,每次閱讀可能都有新的感應。例如:<<小王子>>、<<男孩,鼴鼠,狐狸與馬>>、<<布瓜的世界>>等等。
讀書對我而言,不只幫助了我的工作(有知識才能幫助解惑,有知識才知道該怎麼尋找資源),也幫助支持了我的心靈和人生。希望讀書也能幫助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