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a牧澄2020/12/17

無 草木星空日記podcast主持人

31-35歲

在現在的工作上感到身心俱疲,我是否該離職呢?

【來自職涯診所podcast Ep6的案例】
在這間公司被調單位,但是跟新單位的同事格格不入,且工作上一直找不到方向,又常常加班身心俱疲,想回原單位的希望渺茫,我是否該離職呢?
想請教前輩,你們會怎麼評估是否要離職呢?
職涯診所podcast Ep6 : https://apple.co/384Inbe

回答 2觀看 1364
回答 2

1. 在這間公司被調單位,但是跟新單位的同事格格不入,且工作上一直找不到方向,又常常加班身心俱疲,想回原單位的希望渺茫,我是否該離職呢。
2. 同公司的轉調先判斷是公司為培養人才增加歷練,所以轉調新單位。若轉調的源頭來自公司正常輪調制度,進入新單位則培養當新進人員的心態,工作上一直找不到方向事屬正常,新單位新工作是以前沒有接觸過,才需要您來歷練。與同事格格不入,新單位的工作内容與原單位不同,做事的風格自然有異,您使用原有工作習慣就會格格不入。
3. 同公司的轉調判斷是公司為各別因素所以轉調新單位,轉調的動機與各人意願有落差。因此跟新單位的同事格格不入,且工作上一直找不到方向,就很難提振個人精神,想努力融入新團隊也欠缺動力,無法在新工作上找到自己的著力點。
4. 離職與否取決於轉調的原始動機,新單位對自己職涯發展正面,則克服現存問題努力融入新單位。若新單位對自己職涯發展沒有幫助,與自己職志落差大,則選擇離職另謀出路。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大家可以來聽聽看原始案例
職涯診所podcast Ep6 : https://apple.co/384Inbe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