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面試無果,面試機會下降,尋找原因?

各位資深前輩好,
本人39歲,工作資歷也不少了,然而因為家庭照顧因素,與前一二個公司營運狀況,使得我不得已來來去去,然而十幾年都是從事美編美術設計職務,今年年頭又離職後,與之前相比,深感工作難找,思索不出問題出在那,可否有些建議呢?非常感謝!

回答 3觀看 1110
回答 3

Q 思索不出問題出在那,可否有些建議呢?
1.跟產業技術應用變化快有關
有點像你很熟4G電信、但產業開的缺就像想要5G的人(略懂都勝);一缸子缺都寫要 AI、python、UX、智能、大數據、Fintech,即便你進去那個部門,發現裏頭的人也都普普,但公司想法當然是,既然開缺了,那自然找帶點未來感的人來。(難道還寄望單位裡沒走的老人?!)

2.人力平台
投遞便捷後,一般缺HR隨便都是收一堆缺。曾有客戶請我介紹人,說是找個品管工程師,但她每天一開信箱,就是幾十封履歷,還真不知選誰,請認識的介紹還踏實些。所以,動不動一周投個100家也是正常,尤其過40。那你可能問,哪來那樣多缺可以投,台灣130萬家公司,還真的有的,比如不同產業、或是職缺名略不同,所以就得用【各種關鍵字】去撈,通常就會有意外驚醒。

3.包裝年代
承前提到每個缺都一缸子人投,那怎辦
a.搶前五個投
b.若看到時已10人以上投,但你還是很興趣,那就在自我推薦信上灑點小狗血,然後硬調履歷內容去對應職缺的工作敘述。
c.超過30,建議放棄,找下一個缺。
d.專找牌面差的缺,交通不便缺、約聘約、不知名公司缺、高流動率缺(年輕人嫌,中高齡可接)

以上

3人拍手・
2人肯定

午安,請參考下述,

您已累積十幾年美編美術設計經驗,廣告行銷公關業,
今年因疫情影響巿場景氣,波及民生消費需求,與企業主廣告投放量,
建議您是否有機會進修相關 IT設計軟體課程領域,讓職涯機會多角化發展,待疫情(半年~一年)過後,應該會有更多機會的參考選擇(可重返廣告行銷業,或 IT 軟體設計業)

以上,祝順利,謝謝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一個很殘酷的現實是
年紀到了會開始難找工作的範圍了

不是說 39 歲就會找不到工作
而是說這年紀會開始比較難在求職網站上找工作

到一個年紀
除非你找的工作就是對應的職級
不然競爭對手就是一群年輕人
這時候我們的履歷就會愈來愈難脫穎而出

要更善用我們的優勢
相較於年輕人
這年紀會有更多的作品和經驗
這些要在履歷上好好呈現

以及會有更多的人脈
這些要拿來用在求職上

純粹在求職網站上靠履歷競爭
隨著年紀提高
難度會愈來愈高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