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沒上履歷被已讀該怎麼辦才好

本人今年24歲畢業大四休閒系,曾做過農場1年以上因家裏因素離職了現在大學畢業快滿1年工作還是沒有找到,履歷被已讀面試被更有資歷的人擠掉,雖然因疫情關係不好找到但不能把這個當理由,我該怎麼辦才好?是我面試不夠好還是資歷太淺?
都需要工作才有資歷但沒工作談不上資料,每天都不斷投履歷都開始覺得自己做的不夠好還是什麼?
找工作壓力好大。

回答 2觀看 470
回答 2

疫情期間確實辛苦了。
有被企業讀取,至少表示您的學經歷是有讓企業感到好奇,打開後卻沒約談,表示您可能寫的內容太少了。
針對工作經驗相對較少的狀況,更要仔細整理出過去工作(含工讀/實習)內容中,您學習或累積到的亮點,至少找出3個不同的面向,例如:細心、行政能力、溝通能力、專案協作能力...,不要以為自己沒有,這些能力即便是助理工作,可能都有接觸或展現,或許不是太深入,但凡走過必留下,與其拚命投遞,或許同時也要花點時間來檢視自己的履歷呈現哦!

3人拍手・

1. 我認識一位人選, 經歷豐富, 但是在某個因素之下被迫離開公司, 但是在他投遞了 300 多封履歷之後, 找到了一個不錯的工作..., 因此,想要跟你說, 別灰心!!
2. 目前確實是因為疫情的關係, 少了很多職缺, 你的科系跟工作經驗剛好是在最被影響的範圍, 這段時間縮編得非常多, 因此你碰到瓶頸是正常的, 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3. 因為你過去的經驗不多, 先檢視一下自己能夠做哪些工作, 先想幾個不同行業, 再想幾個不同方向的工作內容. 如果你不排斥跟業務相關的工作, 也許可以試試看, 有些公司對於業務相關的工作不會要求一定要有相關產業的經驗.

3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