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年薪太高轉職困難,需要降低薪資嗎?

我在公司已經三年,屬於養老職技術偏舊,
因為公司政策改變,擔心工作不保,
月薪只有四萬初,不過加獎金一年可以領到八十幾萬,
去外面找工作,如果需要保有原本年薪,
至少月薪要開到六萬起跳,很多公司都面有難色,
自己有在精進技術不過面試官通常還是要實際工作經驗,
認為技術不到這個價錢,我該降薪求售嗎?
應該喊多少呢

回答 5觀看 1040
回答 5

您好,

建議幾個方向

1. 跟現在的主管談談,有沒有其他公司內部的機會
公司政策改變,邏輯上受影響的是整個部門,不只您一人,可以領到20個月的公司整體環境還蠻不錯的,如果還喜歡這家公司跟部門,建議先跟主管聊聊,在原單位有沒有學習新技能的機會,或者在大部門其他單位有沒有缺可以讓您去聊一聊?
起手式:
- 老闆您有20分鐘可以跟您聊聊接下來的職涯發展機會嗎?
- 老闆,可以跟您一起喝個咖啡,聊聊職務的走向嗎?
對公司來說,找一個外面不知道是圓是扁的人進來重新訓練 vs 一個已經有公司三年經驗的人重新訓練,一定是後者 風險跟成本 比較低,有談有機會,假設有其他部門的機會,也請好好準備當成正式面試應徵新工作。

2. 調整自己的面試答話技巧 與 面試的心理建設準備
技術工具很重要,但不是唯一,您應該強調自己有3年相關經驗,解決過什麼問題,做過什麼專案,懂什麼流程、法規、產業知識 等,這些經驗都與工具無關,而且需要時間跟專案經驗累積。
工具只是工具,通常新工具比舊工具更好用有更多功能,剩下的就是熟練程度的問題,假設基礎功夠扎實,也有基本的新工具知識,熟練問題1-2個月就可以解決。

3. 假設真的就覺得自己想離開,離開也無法再拿到這麼高的年薪,這類型的行業+職務拿不到這麼高的薪水。
- 思考要轉換職務行業嗎?薪水下降=生活品質下降,領不夠心委屈 會影響自己的心情、工作表現跟自信,影響層面還蠻大的。
- 思考下一份工作的職涯發展,隨便舉例,您接受了_萬的年薪,預計3-5年後有經驗後,成為資深人員或主管職,就可以再領到90萬年薪嗎?

【參考延伸閱讀】
<心理建設一> 面試是互相評估 不是大學聯考
面試常常大家都很緊張, 覺得是大學聯考, 預期自己一定會被考倒, 準備不夠好 被考倒怎麼辦等等
我會建議換一個想法, 你去面試工作, 也是在評估 你要不要加入他們, 如果廁所不夠香 老板人不夠好 薪水給不夠, 你也不會去。

面試是一個地位對等的談話, 不是他"賜給"你一個工作
工作是銀貨兩訖, 你付出你的聰明才智, 力氣技巧, 幫公司賺錢, 不夠資格的公司, 不值得你的時間勞力
有這種心理建設, 去面試的時候, 心態上比較不會短一截

<心理建設二> 面試是去討論 對方的需求vs你可以提供的服務
不管是面試什麼, 事先先蒐集資料, 揣測對方需要的人才是可能要解決什麼問題, 他可能喜歡什麼樣的人? 你覺得/自認, 對方為什麼要找你?
然後在面試的時候進一步確認跟討論。
把面試的題目還有對話放在專業領域, 不斷的告訴對方, 我的ABC經驗, 可以應用在貴公司的DEF問題上, 不管這個ABC與DEF有多牽強, 都比沒有好!!!

<心理建設三> 對方花時間找你來, 表示你的履歷過關了
不要擔心自己沒有相關經驗, 不要擔心你這個那個不夠好!
從主管角度, 他不可能找到100%匹配的人選, 因為沒有100%相同的公司/職務/商業狀況, 如果可以找到完全能駕馭這份工作的候選人, 對候選人來說就是低就了, 該做的候選人都會了, 未來幾年怎麼會有薪水漲幅跟個人成長空間?!

主管 知道他自己要的是蘋果, 來面試的都是橘子跟香蕉~
如果你身為橘子, 一直告訴主管, 我不是蘋果, 我不會當蘋果, 對方聽到的是 ”我不想當蘋果“...
如果你身為橘子, 告訴主管:我知道你需要水果, 我是一顆橘子, 很高興認識你, 我跟蘋果 “一樣” 富含維他命C, 有皮 皮不能吃, 蘋果需要削皮, 我只需要剝皮更方便, 對方開始跟你一起思考, 怎麼把橘子當成蘋果使用, 好像橘子也不錯~

● 綜合以上, 一定要準備兩個部分
1. 仔細思考自己的優勢, 對方的需求, 試著解釋為什麼你對這份工作來說是個好人選,
2. 仔細思考對方要求的工作項目裡, 哪些是你的學習成長方向(意思就是 你不會/沒學過), 思考你最接近的經驗是什麼, 有沒有部門同事/主管/親朋好友做過, 把你聽過的, 見過的, 上網查的講出來, 準備好自己的弱勢項目

以上,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3年的資歷已經認為達到技術專精的話, 那表示這技術門檻不高.
通常轉職薪水的應該是目前的基本月薪 + 15%來計算, 來預計新公司給的薪水.
6萬的薪資可能要有5年以上的經驗才有討論的空間. 如果不急著轉換的話會建議繼續留任現有公司來繼續累積經驗 & 找尋新的職涯發展方向.

兩個方向技術專精或主管職
一個求精一個求廣
六萬多大概熱門資工人才最低價碼

您好,
如果新公司有新技術可學,意味著未來有成長空間,則年薪可以平轉,但不建議降價,可以再找機會再換,加油💪!

以下個人淺見僅供參考:
我在公司已經三年,屬於養老職技術偏舊,
因為公司政策改變,擔心工作不保,
月薪只有四萬初,不過加獎金一年可以領到八十幾萬,
- 這個部份我看到很多不確定性,您可以仔細檢視看看是否狀況如您所敘述如此負面?1.養老技術偏舊感覺在產業中快沒競爭力,要轉行時是否會被質疑要先想好說法 2.公司政策變動擔心工作不保請問是什麼規定改了,要砍掉一個比例人尤其職能不符的肥貓?這變動感覺對您是有不良影響的確時要考慮往外找個機會 3.加獎金可以領到OOO,如果公司沒競爭力請問未來還會有這可以領嗎
去外面找工作,如果需要保有原本年薪,至少月薪要開到六萬起跳,很多公司都面有難色,
- 這是單一還是嘗試過很多間的結果?如果不少間很抱歉您可能在市場上還不值那個價位,這點請審視自身狀況看看如何補強,抑或若要換工作pay標準降低,被嫌時可以禮貌請教大約多少呢當個參考也好
自己有在精進技術不過面試官通常還是要實際工作經驗,認為技術不到這個價錢,我該降薪求售嗎?應該喊多少呢
- 無法符合預期,內部洽談機會/換工作性質/換公司凡事都要談,降薪求售不是不行重點是有沒有效用,有沒有找到自己真正的問題,如果面試官要您舉出豐功偉業實例,如果拿不出就很難說服,降價求售是很後面的方法,一般要做事公司有明確跟您提及不然壞比好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