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傳播所畢業,不知道以職涯發展和自身能力來說可以從事什麼行業

不好意思想請問各位專家,我適應屆畢業生,對於現在要找的正職職位有點疑慮,也沒有什麼職場上的前輩可以讓我諮詢,因此來這邊發問希望大家可以給我一些建議🙏

先簡單描述一下我的背景
我畢業於於世新大學口語傳播暨社群媒體學系畢業
軟體與語言能力都沒有什麼競爭力
(軟體技能:ps、pr、ai、excel、ppt、word基礎應用)
(語言能力:日檢N3、多益還沒考過證書)
企劃、行銷、社群小編在學期間算是小有經驗與作品
但也沒有太多在職場上的實戰經驗
之前的工作經驗有17LIVE、電訪員、跟節目上架工讀生(主要負責數據整理、建檔、文書處理等)
總結我的能力大概有:溝通表達、談判協商、企劃、社群

原本期望的工作希望是"企劃(專案、活動、行銷)",因為覺得自己的能力及經驗較有能力勝任,但疑慮是覺得做企劃好像取代性跟競爭都很高,未來升職的機會也比較低。

另外有在思考是否可以嘗試"採購助理人員"相關的職缺
原因是覺得採購助理在小公司的門檻感覺不算高,在累積經驗與加強語言能力後可能較有機會轉往規模較大的公司爭取更好的薪水,但也都是上網搜尋的資訊,不確定是否跟我想得一樣。

對這兩種領域都不算非常有熱情,主要考慮的點大概是薪資、福利、職位的遠瞻性(可能可以讓我去規模較大的公司,或外商公司爭取較好的薪水)等

1.想詢問各位專家是否能夠給我一些建議,在都沒有特別有喜好的情況下應該選擇哪個職位比較好呢?
2.我這樣的背景還有沒有什麼職位是我感覺有辦法勝任的。

感謝大家在百忙之中花時間看完我的問題🙏,希望能夠獲得一些前輩們的建議,謝謝大家。

回答 6觀看 1076
回答 6

Hello 你好:

感謝指定回答❤️
“企劃”算是基礎入門的職位,同時也是很好延伸不同專業能力的職位,能有多元發展的可能性。看到你列出主要考慮是薪資、福利、職位的遠瞻性(可以去規模較大的公司,或外商公司爭取較好的薪水),可能要先詢問你認為自己目前價值多少?一年後或更長的一段時間後想達到多少才是你想要的?你想去一間什麼樣的大規模公司?再反推回來若要進到像那樣的大公司,現在要從哪樣的“企劃人員”開始培養自己及從多少薪資開始入行。

雖然你認為對企劃這工作不算非常有熱情,你可以想想你有沒有對哪一個產業或是主題比較有興趣?這樣或許可以從一開始入手的企劃工作,在未來有機會延伸出你會感到有熱情的事情。

以上分享希望對你有幫助唷 :)
Cheers!

4人拍手・
2人肯定

首先,肯定您的思考及選擇,在職場上所深思職務門檻問題,這是許多新鮮人未曾思考的。
你面臨問題,可以列出自己優勢、劣勢、機會與威脅,即SWOT分析,找到優勢及機會來發展,如同你在內容分析,再進一步分析自己。
其次,新鮮人的職場工作,其門檻不高且薪水不大,這是普遍現象,您不必擔心。接下來是您如何在此職務發展成為專家,這就要看你如何經營自己。以採購助理來説,依需求找廠商供貨,依專業人士來説,如何找到好的供應商來配合公司任何計劃,並給予支持,且價格公道。另外,採購成本及存貸成本控制,也是採購經理人责任。故事是這樣,看您如何處理,您的專業價值也在這。
所以,新鮮人不要在一開始就眼高手低,要有目標,逐夢成真實現夢想,才是真正專業經理人有的作為。加油,整理自己,去完成自己的夢想。

3人拍手・
3人肯定

1. 口語傳播暨社群媒體學系畢業,ps、pr、ai、excel、ppt、word基礎應用,日檢N3、多益還沒考過證書,企劃、行銷、社群小編在學期間算是小有經驗與作品,能力大概有溝通表達、談判協商、企劃、社群。
2. 期望的工作希望是企劃、專案、活動、行銷,因為覺得自己的能力及經驗較有能力勝任,小有經驗與作品,就往企劃走。
3. 疑慮是覺得做企劃好像取代性跟競爭都很高,未來升職的機會也比較低,這個前題是企劃助理,除非您一輩子都是企劃助理,否則這個疑慮不存在。
4. 企劃、行銷、社群小編在學期間算是小有經驗與作品,軟體與語言能力可以在工作中持續增加競爭力,企劃與您的能力溝通表達、談判協商、企劃、社群相符合。走企劃,走出自己的企劃路,不用擔心薪資。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除了你提到的企劃、採購外,新媒體或是網路行銷工具的業務也可以新增為考慮清單,那都很有未來性,業務工作接觸外面產業更廣,也可以增加你探索外界的學習機會,這幾個選項全部看起來的潛在工作機會已經不少,趕快出發投履歷爭取面試機會吧!
另外,第一份工作如果可以找到一個好公司、好主管帶著你,進步也會很快,這個對最後決定做哪一個工作,也很重要,別忘了在做決定時要考慮進去!祝福你趕快找到新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口語傳播社群媒體就是您最好的職涯發展方向。
職涯發展除了要有專業性連續性的年資以外,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故事性,因為你的主修跟你未來的結合,能夠告訴應徵的公司,不管在學識理論基礎上面,或者是在工作經驗上面,都會有連續性,故事性,可以說服人家感動人家。
當然每個行業都有初階高階人員,而且每個行業都會有取代性,現在重點來了要怎麼樣你能夠脫頴而出鶴立雞群,那就是在你的專業要不斷地往前跑,永遠跑在別人的前面,舉例來說企劃,高級的企劃要考慮到整個公司的營運狀況,是不是因為你的企劃的提升,您的企劃是不是改善了整個公司,不管在線上不管在實際的銷售行為都因為你的企劃增強很多競爭力,這一些都是你專業功力的展現。
以上分享,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找工作同時要有兩條路線
一條是興趣路線A(活得爽的路線),一條是應急路線B(活下去的路線)。
A如果暫行不通,就要啟動B
B如果找到了,就要開始找A
就是這樣。

至於您說的問題,感覺都還沒有拿到offer,所以基本上還是假問題,先投履歷求面試再說吧。

另外,不管那一個工作,不管高階低階,取代性都高,所以,對新鮮人而言,先找到可以接受的工作再說。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