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職涯下一步遇見兩難,請問如何抉擇?

目前就讀夜校中(大學部),進入HR職務約2年時間。
現階段在一家美商擔任獵頭,月薪有4,平常在台的主管不太會追數字,也很尊重我晚上上課的時間。但是公司很沒系統,做事SOP常常改變,處理日常業務很容易疲乏,也很難在HR領域有更進一步的學習或突破。
近期收到Key account management的offer,也是在一家外商顧問公司,主要處理一家大客戶的RPO業務為主,等職位需求量減少後有機會去協助其他廠商的業務。薪水持平,但是有額外的bonus跟年終,面談後也有很正式的跟面談主管說明我現階段如工作跟學業有衝突,會先以學業為重,對方也願意接受我目前的安排,因機會難得當下很興奮地答應對方願意接受offer。
目前擔憂下一個公司他過往風評普遍不優,除內部鬥爭問題,也會有隨意調動人員到業務單位協助業績的狀況。
這點面談期間主管有跟我說明內部的問題,他上任之後也希望可以解決,我也對這位主管的願景有所期待,初步來說也滿喜歡這位主管的領導風格。但是還是有擔憂入職後會跟面談所說的工作有很大的差距。
利方來說,新的offer可以跟大型外商有密切的接觸,如果配合的佳,或許畢業後有機會可以進入該公司任職。同時可以接觸到比較多面向的HR業務,對自身成為HRBP的長期目標很有幫助。
但承擔的風險,有可能會如同在外的風評一樣,入職後發現與面談所談的工作內容很大的差距,也會因此失去現有穩定的工作,而夜校生的身分也很難找到能夠薪水持平的工作。
有大致自行分析,但還是有點迷茫。想詢問各位前輩,遇到這種狀況可以如何抉擇?或是有新的思考方向可以參考?
謝謝!!

回答 8觀看 1320
回答 8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面談後也有很正式的跟面談主管說明我現階段如工作跟學業有衝突,會先以學業為重,對方也願意接受我目前的安排
✍ 針對新工作部分,個人提供一些想法僅供參考,雖然主管現階段願意接受您以學業為重的安排,但因為您後續是負責大客戶的RPO業務,擔任Key account management,初期因為要熟悉業務及新的作業模式,可能還是會有一段適應期,這段時間主管是否還能同意您以學業優先,這部分比較難說,主要還是要看您是否能夠在短時間順利上手為主,您需要有心理準備。

② 擔憂下一個公司他過往風評普遍不優,除內部鬥爭問題,也會有隨意調動人員到業務單位協助業績的狀況
✍ 再來是雖然主管很有心要去改善【內部鬥爭】+【隨意調動】問題,但想要改善一個公司文化及風評,並非僅僅是幾個禮拜就能做到,很多時候往往需要一年到二年,有些甚至要到好幾年後,試問這樣的時間是您可以接受且願意配合的嗎?這部份也需要您再深思。

③ 有大致自行分析,但還是有點迷茫。想詢問各位前輩,遇到這種狀況可以如何抉擇?
✍ 而前面說了這些,其目的並非是要潑冷水,而是要提醒您假設在這些都發生的狀況下,如果您還是願意繼續到新公司努力打拼,在擁有這樣的決心時,才能夠不後悔的進行轉職,並且在新工作中開創想要的佳績。但如果您在思考後發現【課業為主】+【不喜歡內部鬥爭及隨意調動】才是您對於工作的要求重點,那您反而應該思考怎麼在現有工作中去改善,畢竟我們不應該讓工作內容限制自己的成長發展,而是該主動去學習自己想要的項目。

④ 或是有新的思考方向可以參考?
✍ 每一次換工作都一定伴隨著風險,而我們該做的,就是思考能承受最壞的狀況,如果當您考量完後覺得願意去拚看看,接下來就是不管結果是如何,我們都應該想著該如何與新主管去面對突破那些問題,而不是後悔自己當初為何要衝動,這些都不能夠改變什麼。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5人拍手・
5人肯定

就您的年紀還年輕,建議如果感覺偏向正面,可以好好去歷練,將來才有可能成為HRBP,如果一直待在穩定的工作,是沒有辦法成為HRBP的,因為HRBP的工作性質,本來就是在變動的市場環境下,幫公司作好人才戰略。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夜校中(大學部),進入HR職務約2年時間。在一家美商擔任獵頭,很尊重我晚上上課的時間。近期收到Key account management的offer,也是在一家外商顧問公司,主要處理一家大客戶的RPO業務為主。
2. 機會難得當下很興奮地答應對方願意接受offer,一般第一時間當下的直覺反應,對的機會較高,後面東想想西思考,會讓問題複雜化,造成舉旗不定,就像現在的您。
3. 您有外商2年人資經驗,收到Key account management的offer,建立商場客戶業務處理經驗,還沒畢業,未來的路是寬廣的。
4. 2家都是外商,對畢業後走外商路線,只有加分,唯一工作中要能畢業。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真的兩難怕拒絕後悔,又怕答應後沒辦法畢業,工作環境改變後又無法適應,是機會也是考驗。

建議你釐清,將2家優缺點陳列,可快速讓你釐清利弊。另外要先找出自己的價值觀,分析(短)(中)(長)期這2家公司哪間能讓您達到並成長。

以上建議供參考,謝謝祝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感謝您的提問。
誠如先前的Giver的回覆,轉換每個工作都伴隨著風險。
現階段若是以從學校畢業為最優先的考量,則工作是否相對穩定,在您的可控範圍內,這就會是很重要的評估因素。
每個公司都有他不足之處,將這些不足與您的優先目標做比較,如果是畢業優先,能否轉念試著改善或接受這些不足。如果已經無法忍受工作現況,順利畢業不是現在最重要的,那就想辦法找其他工作。
既然您已經知道新的工作機會可能是個火坑,就要做好往火裡跳的準備。如果沒有準備,很可能換來一身傷。

以上與您分享
謝謝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看完您對目前職涯二選一的問題陳述,多少能在屏幕背後感受到您的迷惘。

從職涯發展的角度來看,
建議您列出較為具體的短、中、長期生涯目標。
並寫下相對應的why,以及除了HRBP職位外,您想要達到的生涯目標(例:經濟、生活樣貌、薪資...等)

具體來說,若短期目標是畢業獲取學歷,這個目標對你短期中期長期的生涯目標有哪些意義?能獲得夜間部拿學歷與目前兩項工作可獲得的工作機會,若真要選擇學涯目標優先,另一個短期職涯目標:獲得新的工作機會與發展,相比較而言,哪一個往後延,作為中期目標來處理,對你的生涯最有幫助?

大多數的人都希望可以兼顧自己在職場或個人生命中的各種角色,希望您也可以透過與眾多Giver的交流中,開啟與自己為何做這些決定的對話。
人生中的計畫時常趕不上變化,從目標倒推到您未來3個月、六個月乃至於未來兩年要做的事,都會呼應短中長期目標。

最後,若您認為目前經盤點自身的經濟與家庭都能夠支持您挑戰新的工作,多數企業都希望未來人資的領導者具成長型思維的人,若無法改變新公司的環境,您至少可以尋找其他評價相對優質的Key account manager,如此在履歷上證明自己能夠突破舒適圈,去挑戰新的任務與工作項目,也可在新的領域累積實戰技能,相信對您未來的職涯將具加分作用!

祝 職涯順利

郭萊恩 筆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因為您還在讀夜校,所以我覺得重點應該是放在是否能夠讓你「繼續成長」的公司,能夠繼續成長,能夠繼續學習,畢業以後的路才會更廣,才能看得更多,所以如果是我的話,我會決定換工作,跳脫舒適圈,因為這是一個難得磨練的機會,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先畢業優先吧,沒畢業日後公司會質疑你的能力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