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剛跟公司提離職,卻因縮編被面試的公司反悔錄取該怎麼辦

面試的是某顧問公司(後續以A公司代替)的客服人員,本來想說年後可以上班,但是在今天被告知A公司因政策因素不需要這個編制人員了,所以我年後不用去A公司上班。

但是由於面試後A公司一直說要趕快提供離職證明才能發OFFER,所以我就先跟現在的公司提離職了。結果今天收到這樣的消息,兩邊的工作都沒了,我真的是無奈。現在是沒臉跟原公司說我想繼續工作了,但是又沒有下一份工作。所以來這裡想請問這樣應該怎麼處裡呢?

公司聘請員工可以這樣隨便嗎?
如果我想先申請失業補助,是不是應該要找A公司申請非自願離職?
我能夠對A公司提出怎麼樣的求償嗎?

PS,有查了一下資料,有確定我這邊可以證明勞動契約成立的

回答 8觀看 8244
回答 8

您好 , 謹提供下列淺見供您參考。

按您所述 , 勞動契約確已成立 , 因資方應負起之責任的說明太冗長複雜 , 懇請參考下面連結 : https://www.airroc.org.tw/article_detail/167 ( 資方有必要舉證所謂「 政策改變 」之事實 ; 同時我們也應密切注意對方是否有另外徵才之情況並存取證據以出示證明資方是否有非善意取消之事實 )。

處理的過程可能也會花時間 , 在透過勞動部相關機構協調處理的同時 , 對我們最好的方式還是需要先靜下心來 , 分出一部分專注力和時間 , 用於尋找合適自己的下一份挑戰。

願上述能對您有所幫助 , 祝 新年快樂 、 順心如意。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我可以理解你的感受,
而你這個問題,關鍵是:您是否和新的公司之間勞動契約有成立了嗎?
口頭也有可能勞動契約成立,但是要舉證
另外請問你有收到OFFER嗎?
有些公司會規定,以收到OFFER為最終錄取的依據喔!
看起來你還沒有離職?那就跟主管談談看,說你不離職了!但主管也可能會說,已經完成離職程序了!

1人拍手・

您好,
口頭録取就算成立,但重點要找回工作,建議和原東家談談看有沒有機會或其他部門有沒有缺,以免待業太久,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一般是不會要離職證明才給offer,下次學乖了。
還不如問一下原公司有沒有辦法復職,這個可能性通常只要表現不差是沒有問題的。

跟原公司說沒想清楚,需要收回離職單~~

2人拍手・

沒有那種要你離職才能發OFFER的。你被玩了。
只要是要你先離職的,這種公司不正派。

3人拍手・

我親身經歷過相同的事,幸運的是,當時原東家的離職證明未完成,所以我直接找主管撤回。
另一方面跟新東家溝通協調,獲得新東家一個月的薪資補償,希望你能靜下心來,先從跟舊東家撤回離職申請開始談,祝福你

1人拍手・

正好看到蘋果日報,勞動部有回答了唷! 提供你參考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司長王厚偉表示,依據《勞動事件法》中,有受雇人以及求職者,皆可以是訴訟對象,若勞資雙方無法達到溝通的話,可以依法向法院提起訴訟。

王厚偉指出,過去常認為只有受僱者才能提告,但現在求職者也可以向應徵公司提吿,即便雙方仍不是僱傭關係,一樣可以受保障,可向法院要求損害賠償。

近期轉職潮正夯,勞工面試該如何保障自身權益,王厚偉表示,勞資雙方在面試時,可以先行訂定契約確認受僱關係,但報到時間可以延後,至於離職證明,則可以在報到當天繳交。

王厚偉強調,現在許多企業環境變化大,錄取通知到報到時間可能會很長,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風險,建議勞工報到時間不要拉太遠,另外若勞工真的花了一些成本(如:買交通工具、離職等),卻臨時不被雇用,可請公司作補償,若公司不願意,可依《勞動事件法》向法院做請求賠償,離職證明部分,則在報到當天繳交即可。
https://tw.appledaily.com/life/20220216/TEBWYAX67ZCZNEG74GYM74AX5U/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