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輩幫後輩 經驗永流傳2023/5/23

職涯診所 小編

26-30歲

前輩們~請問入職場前,有沒有什麼必讀的書?

【小編來幫忙發問3】
新鮮人真的好認真!想在入職場前先了解職場生活、公司文化,
來問問看前輩們,要加快適應職場環境,會建議新鮮人讀什麼書籍?
什麼書籍能讓我們的小新鮮人更快認識職場?

快來一同幫幫迷茫的新鮮人吧~~

(小編murmur)以前找工作時,都沒有職涯診所專業前輩回答,在找工作這條路既孤單又無助,多虧了診所前輩的幫忙,讓茫然的求職者有了方向!!

回答 9觀看 2797
回答 9

李宗吾於1917年所著的《厚黑學》
卡內基於1936年所著的《人性的弱點》
職場的病毒很多,有些人是藉由自然得病而產生抗體,有些人得了一次病就懷憂喪志,這2本書不是教你壞,這2本書就像疫苗一樣,讓您在剛出社會時有個天然保護,比較不會生病。

7人拍手・

1 是一位新鮮人,想在入職場前先了解職場生活和公司文化,想知道有哪些必讀的書籍可以讓他們更快地適應職場環境。
2 您的入職場之旅即將展開,這是一個重要的階段,因為職場生活與學校生活有所不同,了解職場文化對於成功融入新環境至關重要。
3 推薦您閱讀《職場秘笈:如何在現代職場脫穎而出》這本書。它提供了實用的指南和策略,幫助您了解職場中的各種挑戰和機會。
4 另一本值得一讀的書籍是《成功心理學:掌握自己、掌握職場》。這本書將教導您培養成功的心態,並提供應對壓力和挫折的方法,讓您能夠在職場上展現出色的表現。
5 《職場關係:建立良好的人際網絡》是另一本值得推薦的書籍。在職場中,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至關重要,這本書將教您如何與同事、上司和客戶建立良好的關係,從而提升工作效能。
6 還有一本書籍,名為《領導力的藝術:職場成功的關鍵》。即使您目前不擔任領導職位,了解領導力的原則和技巧對於職場發展也是至關重要的。這本書將幫助您培養領導力的特質,並提供有效的領導策略。
7 祝福你在職場的旅程中取得巨大成功!閱讀這些書籍將為您的職業生涯奠定堅實的基礎,提供寶貴的知識和洞察力。

3人拍手・

新鮮人做事情的「態度」非常重要,深深影響職涯發展,推薦嚴長壽的《總裁獅子心》,書中有很多案例,讀完想一想消化成養分,受用無窮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59184

2人拍手・

我提供的清單有點長,不用一次看完,不同的年紀有不同的體會

5人拍手・

劉潤的底層邏輯。
特別是裡頭提到的三種對錯觀,讓自己認知到各種觀點會並存於職場上。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19211

4人拍手・

這本書是本好書, 在台北市立圖書館預約等待人數: 1807

艾茵‧蘭德《源泉》《阿特拉斯聳聳肩》

推薦<<隨心所欲操控人心的暗黑心理學>>系列,保護自己不被職場深淵吞噬。

小編好:
我的官網有寫過相關文章,推薦兩本書跟電視劇:

書籍
【工作DNA】-出版已久,經典但值得看
【The Secret祕密】-培養正能量思維

文章 https://reurl.cc/x15041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