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3年,不知道自己的能力能否再找到更好的工作

我畢業於私立科大機械系,目前在某大公司的紡絲工廠當三年的機械保養員。日常的工作內容是生產設備及自動化包裝設備的機械維修以及設備備台/備品的保養,一個半月左右需要一個人輪五天的中班(16:00-24:00)及夜班(0:00-08:00)。

因為公司很長一段時間沒有招募,所以同事們的年資等同於我的年紀,在這樣的環境待了三年。但也因為沒有同期的同事可以做參考,有時遇到設備問題需要請教同事,同事們都認為我還是菜鳥,無法排除異常很正常,但我有時會想是因為經驗不足才無法解決設備問題,還是自己能力一直沒有達到三年維修經驗該有的工作水準。

工作的環境充滿了噪音、油霧及高溫,所以環境不是很好。每天工作都會想著離職,但不知道離職後自己適合怎樣的工作,也不太清楚業界對我的工作能力的看法。

眾多的原因讓我很迷茫也不知所措,不想安逸的只做這份工作,卻也不敢離職,只因為怕找到更差的工作,希望能夠在這邊聽取不同的聲音讓我參考,謝謝。

回答 3觀看 447
回答 3

謝謝你的提問。

每份工作都有它的甘與苦。如你所描述的「工作的環境充滿了噪音、油霧及高溫」,這確實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忍受。會產生想要離職的念頭,也是可以體會的。加上同事年齡和自己有差距,也會有溝通的落差吧?

如果你已經在現職三年,雖然無法和老經驗的同事們相比,但是相信對機械的實際維修也具有某種程度的水準,或許現在工作的同時,可以思考往其他產業發展。

如果你仍然接受在機械工程或是生產設備上的職務,我付上的是機械工程學系畢業的工作者,目前在哪些產業或公司上班的統計資料。給你參考。
除了維修設備,是否有機會往生產還是操作相關?
https://www.104.com.tw/jb/career/department/view?degree=3&mid=520201

如果你想要轉換不同的職能領域,就比較需要花些時間找到自己的興趣和專長。

貿然離職會是比較大的風險,而且會讓自己更處於不安定的狀態下。我的建議也是邊做邊開拓機會,準備好履歷後就可以開始投遞。
你也可以嘗試問問同學或是學長老師,如果他們也有相關人脈或是可以介紹工作。

以上資訊希望有所幫助,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承Rita的建議,可依你的學歷或經驗專長去尋找其他可能的職務,再到104查詢該職務工作機會,可以知道機會多不多,該工作需要哪些能力條件,若你目前皆有一定具備程度,你就可以試著投遞履歷,看是否有面談機會,而從面談機會中你會更了解自己的市場行情,另一方也看看外面的工作、了解其他公司工作環境等,當你多了解你就不會那麼茫然,也更會清楚自己的下一步!

不懂的可以問設備Vendor(設備供應商),設備說明書或者設備裡每一個零件的說明書。
至於環境差,因為成本思維,不會做5S/6S的工作來提升品質,甚至找稽核來提供改善的方法。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