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PM經驗超過6年, 想轉SW RD該怎麼做呢?

目前待業中, 在Project Management領域雖然累積多年基礎, 但是很不喜歡PM工作, 自學一些程式語言中, 但沒有實際經驗, 丟了一些SW RD履歷, 雖然是找junior機會, 但是公司看起來都需要有專案作品, 現階段找SW RD機會有點不妙.
現在待業中, 但是有經濟考量, 如果繼續找PM工作, 相信又會需要常加班, 這樣我要同時準備SW的自學品質一定會受到影響. 想請問我該怎麼做呢?

回答 4觀看 786
回答 4

你好,

依你的描述不知你的學歷專業? 如果你一直做project management,已年過30,除非你的coding及software architecture有能力可以show up,不然,要找軟體工程師有其門檻。
(1)軟體分很多種,大略區有分兩大塊:底層物理架構及應用層。你所自學的是符合哪種軟體工程師所需要的條件?
(2)你提到自己不適合PM,言下之意是指個性無法做跨部門溝通?而你的背景如果屬跨領域,又想走研發,溝通都是重要的必備技能,除非你都只做底層被動接授命令執行的工作。

在不清處你的狀況之下,可以走專業背景的Product Manager。 定義產品規格,與團隊完成產品從開發到EOL。 這是一個方向,供你參考。

5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我是您職涯同伴Jeff洪。
轉職要建立的幾個觀念:
1. 如何証明軟體夠強,有作品?有學歷證明?甚至學程證明?否則HR和用人單位如何確認他們找對人了
2. 允許給自己較長的時間準備,尤其有經濟壓力的問題。建議先有PM的工作,再同時準備軟體的能力,拿資策會學程或大學學程,這就是先求有(工作)再求好(喜歡的軟體)的概念。要先蹲好馬步,基礎不夠紮實,將來很容易遇到瓶頸的。
3. 有機會公司內轉的話成功率高很多,當然這要靠平時的修練和同事間 reputation 的建立,因為寫軟體不只是寫軟體,而是要對公司的產品的了解,公司上下游的配合,甚至文化的熟悉,人親土親,都是內轉較易成功的原因。
以上提供參考,希望能幫上,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是由什麼升上pm的? 有一種是完全沒tech背景的pm 一種是從低做起升上去的。

我當初也是耶,在MES待了6年,帶過3-4人的PM經歷,三不五時出差,天天加班到九點,但我本身是資管科系,所以後來轉ERP的Codeing,面試時我會把程式架構和畫面都做說明,後來就轉換成功了,自學和在工作上學真的差很多...所以我第一份ERP Codeing 工作,差不多是新鮮人薪資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