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9

無工作經驗21-25歲

請問大學剛畢業的商管新鮮人,期待薪資大概開多少才合理?

前輩大大、水水們好,小弟是今年即將畢業的國立大學商管學生。未來希望可以找行銷、管理或產品企劃類的工作。

聽說求職時最後都會被問到「期待薪資」這一part,然後我有爬文,滿多前輩都說最好還是要說一個數字,去談談看。不能只說「依公司規定」,不然就會自動放棄談高的機會,公司就只會給你最低的待遇而已。

但是我又不太知道,真的要自己開一個數字的話,實際到底要講多少才會比較合理?就是可以稍微爭取拉高一點薪水,但又不至於高到讓人資傻眼、笑我幻想的程度。

再請各位前輩們指點了。
先在此謝謝大家~~(鞠躬🙇

回答 6觀看 2216
回答 6

多談幾家就知道了,先設定一個目標,然後找到一個offer ,然後開始拿這個offer 當底,跟其他家就可以大膽地談。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薪資是一個很複雜的計算,公司的種類、大小、賺不賺錢、分紅的計算等等,都會左右公司給薪的水準。
但是也可以Google一下,商科大學畢業新鮮人的「平均」薪資是3萬4, 加個10 %為3萬7 也許可以作為參考,加油💪!

你好,因應不同產業會有不同的薪資水準,建議可以到104所提供的薪資情報查詢看看,對你會有所幫助。
https://guide.104.com.tw/salary/

您好:
不管是新鮮人或轉職者,都有談薪資的空間,但前提時你的專長及經驗符合企業的需求,然後經過面試之後,企業覺得符合,願意聘用你,談薪資的空間就會比較大。
新鮮人沒有工作經驗,一般公司是不會用比較高薪的薪資聘請,每個工作都有基本的薪資行情,請自行查詢及參考。

1. glassdoor或年輕人愛用的PPT 可能有參考數字,但是請參考就好
2. 薪水跟行業還有職位會有關聯,薪水當然重要但是一開始出社會時不能是first priority

我的看法可能比較另類!應該是先想想自己一個需要多少錢才能經濟獨立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