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28,嘗試多種工作,但仍然找不到方向?

從事過社工、服務業、行政、品檢,目前做生管。
以上最喜歡的工作是從事服務人群,面對每天要重複做的行政作業,很容易感覺到一天渡一天,但在服務人群中,總能找到與人相處的成就~但礙於自己真的很希望能有固定假期能陪伴親朋好友,所以從服務業轉向這種固定休假日的工作,但我很清楚這些工作內容都不是嚮往的,能說上是枯燥乏味。
1.所以想詢問,有什麼樣的工作是服務客戶但能固定休假的?
2.知道現在網路發達新興行業很多,另外我是個好奇也喜歡新鮮事物的人,我可以從什麼方向去找?
3.沒有什麼專業硬實力技能,只能勉強說上有軟實力,可以從什麼方向去努力

回答 9觀看 962
回答 9

1.所以想詢問,有什麼樣的工作是服務客戶但能固定休假的?

從你的客戶也是固定休假的去找
舉例
最近開始愈來愈被重視的一個職位:客戶成功經理

如果是 to B 的
大部分客戶也是正常周休
那你的工作自然也會是正常周休

但就算不正常周休
可以自由排班其實也很不錯

例如活動策展
行銷中的某些工作
雖然不一定是周休二日
但也是通常可以自由排班
同時工作也會面對到人

2.知道現在網路發達新興行業很多,另外我是個好奇也喜歡新鮮事物的人,我可以從什麼方向去找?

從你的日常生活去找
如果你常常主動去嘗試跟了解新事物
應該自然就會接觸到大量的各種新創

舉例
假設你常常去參加活動聽演講
很多演講的講者都是新創的創辦人或主管

假設你有在玩幣
就會接觸到很多區塊鏈相關新創服務

假設你很愛吃愛玩
也會接觸到很多美食和旅遊新創

3.沒有什麼專業硬實力技能,只能勉強說上有軟實力,可以從什麼方向去努力

硬實力要用的時候自然會學到練到
後續隨著經營和累積就會走出某一條你的專業道路

要從什麼方向累積這問題太大了
舉例來說
你問題描述中提到自己喜歡服務人群找到與人相處的成就

服務人群指的是什麼?
成就感會在什麼情況下出現?

例如是做服務業讓對方舒服開心的時候?
還是利用你的專業跟經驗排解對方疑難的時候?
或是透過你的引導讓對方能有某些深刻體驗的時候?
還是經由你的穿針引線讓人與人之間產生連結的時候?

具體一點
你才會知道這在商業世界中要往哪些領域找
才會知道在哪些領域中有哪些軟硬實力是你可以也適合累積經營的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做過品檢,可以加強品質上面的知識,台灣很多電子工廠需要品管人員,或者是客服人員、業務人員,這些都是週休二日,比較符合您的需求,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在文中你本身有發現自己是以歡從事服務人群的職涯環境,相對比較下不喜歡做重複的文書工作。
我對於您的提問,提供以下建議供你參考。
1.在能夠服務客戶又能周休二日的工作,目前可能只有業務方面的職涯,【不是房仲、保險等相關產業的業務工作】。
2.你可以運用104工作世界來瞭解各行各業。
3.未來想要增加硬實力,真的需要花一點時間確認你的未來的工作職涯,才能夠知道要增加的應實力是什麼了。

以上建議,提供給您。
最後祝您轉職順利

1人拍手・

您好,能服務人群又能週休的,我能想到幾個,但我不曉得您所定義的人群,跟我想的是不是有出入?如果有的話,您可以再補充一些資訊讓我們知道。
郵局銀行櫃台、政府或學校單位約聘人員(戶政事務所、就業服務站等的櫃台)、公司業務人員、大樓總幹事等等。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記得剛畢業的時候因市場的不景氣也曾嘗試了許多非專科的工作:如超市理貨員,圖書館管理員. 當時在工作時總想有一天能夠找到自己喜歡並適任的工作, 那個時候如果有職涯診所這個節目的話, 建議職場的轉業相關意見, 我應該就不會走很多的冤旺路了
這時候收聽"跨業轉很大!" 讓我回憶了那段辛苦的日子
https://open.spotify.com/episode/3OkjD02Q2yAQRyabG3gogg

服務人群的說法太過籠統,而一個工作內容也未必能全部符合個人期待,當一個工作可以服務人群但同時也有重複的行政時,我們的抉擇是?
建議可以先將自己要求條列再排序,當有衝突時,一定要保留或是調整彈性最小的是什麼呢?再去搜尋有沒有合適的工作,目前個人與其職務需求落差在哪呢?先確認自己所想的工作,有了方向,才能進一步去談努力或提昇。

您好:
1.所以想詢問,有什麼樣的工作是服務客戶但能固定休假的?
你可以找那種 網購小公司絕對有機會周休二日,但是沒什麼前途倒是真的

3.沒有什麼專業硬實力技能,只能勉強說上有軟實力,可以從什麼方向去努力!
社工、服務業、行政、品檢 以上工作期替換率滿高,也不具備基本硬實力(你能說別人也能說),真要說軟實力銷售方面可以精進實力實務經驗,賣得好錢也多。

我是聽障,找不到工作

1.非服務業 職缺;你可以想想有什麼職業是六日休息不影響收入的,其實有很多。譬如說研發。

2.喜歡學喔,那來寫程式吧。每天都有不一樣的挑戰,對練習思考蠻有幫助的。科技進步基本上沒有學完的一天。

3.程式開發。東西能做出來就是有,沒有就是無。執行快就快,慢就慢。絕對客觀判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